:: 浪遊印度半百天 :: 在齊浦爾走一遍長城

【 作者: mandy21272 】

Jaipur(齊浦爾)被稱為「粉紅之城」,但如果要用一個顏色記憶這城市,我會選擇黃色。

沙發主的家準確來說不在 Jaipur,而是在著名景點 Amber Fort 所在的小鎮 Amer,離市中心約30-45分鐘車程。

沙發主 M 從車站接我回家,沿路商店裡、路上的人都會叫他的名字,點頭揮手打招呼,有些小孩衝過來跟他握握手,狀況像路人看到明星一樣。難道我住到明星的家了?跟 M 交換臉書,發現他每張照片都有幾千個讚,不是明星也是網紅了吧!

印度的小鎮本來就是很緊密的小圈子,大家彼此認識是正常不過的事。沙發主的爸爸是某運動比賽冠軍,財力和勢力都非同凡響,這一家人也自然街知巷聞。幾乎整個家族都住在這裡,我到步短短兩小時,家裡已經有二十人進進出出,M 逐一介紹,不外乎是表哥表姐姨媽姑姐等親戚。


Jaipur 最有名的Amber Fort (@Jaipur, India)


M 突如其來問:「你到過中國長城嗎?」
「當然!只是走了不夠百步就被人擠到放棄了。」
他再問:「你想走印度長城嗎?」
「當然!但...印度有長城嗎?」

他興奮的把我帶到屋頂上,這兒能遙望著名的Amber Fort被群山圍繞,而山頭上建了很像長城的建築。國王時代 Jaipur 的首都在 Amer,而這城牆是用來防衛這城市的。

他指著山頭上延綿的護城牆說,那就是「印度長城」。


屋頂上看到山頭上都建了護城牆(@Amer, India)


從Jaigarh Fort鳥瞰這個Amer(右邊),圍繞Amer的山上都有護城牆(@Amer, India)

於是,M 開動機車,先帶我熱熱身。從景點 Step Well 旁的小路開往Hanuman Sagar Lake方向,突然我們在路中央停下機車。


小景點Step Well(@Amer, India)

前方路上有很多灰白色的生物。走近看看,甚麼?!是猴子!

我對猴子沒有特別好感,牠們高傲又凶惡,這些手長腳長尾巴長的,身上毛髮灰白色的,臉黑黑的,看起來尤其不好惹。有些休閒地坐在路中央,有些在樹上,有些跑來跑去非常敏捷迅速。... 【繼續閱讀】

mandy2127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浪遊印巴 :: 警察護送從印度坐巴士到巴基斯坦
:: 浪遊印度半百天 :: 錫克教-那些包著頭的人?
:: 沙發衝浪日記 :: 印度-人生第一次沙發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