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的馬爾地夫,放心地到多明尼加旅遊去吧!

【 作者: 旅鴉 】

2017年10月下旬我遊古巴 ,因為地緣關係順便遊多明尼加。來多明尼加,你才發覺這是一個多麼精彩、美麗、多樣而有趣的國家。她是加勒比海地區中最受歐美觀光客青睞的國家之一。
可惜,因為人們以訛傳訛,也因為媒體的誤導,很多台灣人都認為中美洲所有國家到處是燒殺劫掠,治安非常敗壞。人們裹足不前,去多明尼加旅遊根本連想都不會去想。 但是事實上多明尼加是中美洲所有國家中除了古巴以外,旅遊比較安全的國家。除非是在深夜或在非常偏僻,非觀光景點的地方,你走在路上,根本沒有當地人會窺視你或多看你一眼。
多明尼加共和國與海地共處於加勒比海中的西班牙島。西班牙島是加勒比海第二大島,面積僅次於古巴。哥倫布於1492年踏上西班牙島後,多明尼加被西班牙統治了三百多年。1821脫離西班牙統治,宣佈獨立;兩個月多後卻被島上西邊的海地吞併。不過兩者的差異太大而難以聯合,多明尼加於1844年脫離海地統治,再度宣佈獨立。
哥倫布的船隻航行越過驚濤駭浪的大西洋登陸到西班牙島的多明尼加,他以為這裡就是新大陸,他登陸西班牙島的時候,正好是周日,西班牙語多明尼加就是周日的意思,多明尼加國名因此而來。
我遊歷完古巴後,從古巴首都哈瓦那搭飛機抵多明尼加首都santo domingo。因為出國前,在網路上看到中美洲有人步行街上或搭公車遭到搶劫偷竊的報導,所以抵達機場後就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搭計程車抵青年旅館,竟然被狠削30美元。但是hostel主人告訴我除非在偏僻的非觀光區,或在深夜,在多明尼加旅遊是非常安全的。事實如此,我在多明尼加近二十天,確實感到很安全,沒人會以詭異眼光多看我一眼。
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是多明尼加人文的縮影。在聖多明各街頭巷尾你就可見識到一般多明尼加人生活百態、民俗藝術、傳統音樂。但是這一個城市也是古老與現代兼容並蓄。不僅有殖民地時代建築,也有摩登的文化、商業機構,優雅的建物、時尚的俱樂部以及活躍的休閒、娛樂措施。... 【繼續閱讀】

旅鴉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啊!古巴!我的奇幻旅程
我遊波羅的海三小國(三):愛沙尼亞,芙蓉出水的嫵媚與婉約
我遊波羅的海三小國(二):拉脫維亞,桀驁不馴的俊美與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