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2018冬末(12D/272K):走過風雪冰雨的蜜月旅行(上+下篇)

【 作者: 胡嘎 】



【INTRO-前言】

在馬德里住了四年,今年三月8日終於結束歷時九個月的公證結婚文件地獄,正式和男友阿卡完婚,成為先生與太太。三月底聖週假期,我們去走了一趟Camino de Santiago-朝聖之路(聖雅各之路)當作蜜月旅行。朝聖之路本來就不輕鬆,我們本來以為只會遇上早春的風雨,結果還不巧撞上了西伯利亞寒流殘酷無情地送給西班牙西北部晚冬的冰雪;歷經風霜雪雨,走得好累好痛,身心靈到了極限。

一路上走過了:
大風吹雪(雪對著臉打、眼睛幾乎張不開)、
狂風暴雪(朝聖者之路的積雪比人高、只好走能見度僅有10公尺的公路、必須壓著帽子看著地上公路的線走)、
結冰道路(目睹單車騎士二度滑倒在地、花了半小時才走出平常只需5分鐘的小鎮)、
豪雨積水(防水功能一流的登山鞋也全濕透)、
爛泥巴路(泥巴與積雪和積水結合後的道路)、
狂風冰雨(冰和雨結合後風再來加持一起狂打臉)、
雷電交加(雨簡直比台灣的颱風雨還可怕、根本瀑布從天而降)
...

(以上各種恐怖驚人的極限天氣幾乎都有朝聖日記影片連結,請棧友繼續看下去!)

一路上沒有找到、也沒有力氣去思索什麼人生的意義,每天只想要好好地吃、走、睡。(活下去!)

沒想到回來後幾天,身體裡、心裡、感官裡有個關閉很久的開關被打開了,一直害怕已經失去的感性唰地衝出來,好多情感汩汩湧出,正等著我一一收拾、慢慢咀嚼揀選分類放下。(原來後座力這麼強烈啊!)

在此把我們的路程寫成紀錄,特別提供給有興趣於淡季(冬天)來走朝聖之路的棧友參考,也讓大家看看一個不太尋常的朝聖之路風光!


起點Astorga-第一個朝聖章!

【BACKGROUND-路程】

❄︎ 路線:法國之路 Camino Francés
❄︎ 起點:Astorga
❄︎ 距離:272km
❄︎ 天數:12天(三月24日開始走,四月4日抵達Santiago de Compostela)
❄︎ 平均距離:22.6km/ 天



【SUMMARY-總結】

❄︎ 兩人一路上完全沒有長水泡!(下段會提到我們穿的襪子!有襪神快拜!) ... 【繼續閱讀】

胡嘎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葡萄牙雙城藝術影像記事-里斯本&波多(波爾圖)
【西班牙】馬德里居民:今年夏天來馬德里絕不無聊的10大行程
西班牙美食之都San Sebastián — Pintxos小吃名店巡禮



胡嘎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