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工具文|浪遊印度-你需要的APP

【 作者: mandy21272 】

每次看到年長一點的旅人就忍不住問問以前到底怎麼去旅行,我總無法想像沒有了手機地圖我會花多長時間迷路。很幸運有科技的幫忙,旅行變得輕輕鬆鬆,不過,有科技也要懂得善用。

因為我的手機容量很少,手機裡的 APP 都是最精簡的,一個月內沒用過就刪掉!所以分享一下我在印度旅行,覺得最有用的 APP。




交通
1. RedBus
我在印度的交通工具通常是巴士。相對火車而言,巴士延誤或取消的機率低很多,頂多只是晚了1-2小時到達目的地(這在印度不算什麼)。另外巴士不用提早買票,上車前一刻通常還有位置。

有些巴士公司非常人性化,準備開車你還沒出現的話會打給你。我試過因為塞車晚到了半小時,巴士還在等我。以為上車時車上的人會用眼神殺死我,結果我還不是最遲到的那個。

RedBus 顯示了運行相關路線的巴士時間表,價錢取決於不同巴士公司、車型和座位類型。長途巴士通常有劃位,在 redBus 上可以看到有哪些空位。



長途巴士的座位大概分為這幾種
(APP顯示:長方型=臥鋪,方形=座位/Semi-Sleeper):

-Seater:普通坐直直的位子,有硬有軟(看運氣),有時候可以稍稍調較椅背
-Semi Sleeper:椅背可以調較到接近躺下的角度,像飛機椅的舒適度,有些有提供棉被
-Sleeper (2+1):臥鋪,分上下兩層。上層通常有窗和窗簾,可以密閉有隱私;下層則有些有,有些是開放式的。2+1的意思是車廂裏一邊是單人床位,一邊是雙人床位。
-A/C 或 non A/C:有空調 或 沒有空調(通常能打開窗口)

紫色框框的座位是預留給女士的,旁邊也必然是女士,獨遊女生可以選擇紫色座位就沒那麼怕(不過我的經驗是旁邊坐女人反而很擠,男人比較怕我不舒服就會離我遠遠的)。另外也有中途休息站的資料,可以知道忍到什麼時候才有廁所。

⚠小提示:Semi-Sleeper 選擇窗口位就有插頭,長途車程也不怕手機沒電!



選擇好時間和座位就可以用信用卡付款,開車前15分鐘到車站。我通常在APP上看好班次時間,到了差不多時間直接到車站買票,有些看我是遊客會講出一個高價,這時候就可以給他看APP上面顯示的價格,他就會摸摸鼻子給你原價。 ... 【繼續閱讀】

mandy2127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接近天堂的西藏 :: 珠峰大本營
:: 沙發衝浪日記 :: 巴基斯坦CS大家庭
:: 浪遊印度半百天 :: 在齊浦爾走一遍長城



mandy21272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