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淵凱城 摩洛哥艾本哈督 Aït Benhaddou

【 作者: wilhelm 】



你去過用土建造的城鎮嗎? 位在往返撒哈拉沙漠與馬拉喀什要道上的艾本哈督就是典型的摩洛哥式土陶建築的代表,更在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目前城內只有寥寥幾戶居住,收入仰賴觀光來支撐。不過由於曾經多次成為電影的取景場地,更因為近期的熱門影集 -冰與火之歌的緣故,艾本哈督在歐美遊客心中始終是旅遊熱點。








我們在前往撒哈拉沙漠的路上也短暫造訪了這座堡壘城鎮。嚮導帶我們走過乾涸的河床、穿過城門與城牆後,更帶我們進入當地民家、登上高塔。 我以前也有看過土房,但是規模這麼龐大、、格局這麼完整且歷史這麼悠久的還真是第一次,登上角樓時,近看還可以看到土牆裡混合著乾草。雖說此地氣候相當乾燥,但也是會下雨的呀(我們離開時就下了), 真的很好奇整個城鎮如何從11世紀保存至今。







我自認去過不少特殊建築,像是洞穴屋、地下城、天空之城等等,但艾本哈督的確是獨樹一格、十分具有特色。 建議去撒哈拉沙漠路上經過時,可以利用午餐時間造訪一下。





-嚮導跟我們解釋古代的鑰匙和鎖如何運作。











---
我是旅行攝影師張威廉 Wilhelm Chang
更多我的旅行照片請參考
旅行短篇雜記請參考
本文高畫質大圖版請參考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布拉格 神秘奇幻的千塔之城
深入前德軍總部 諾曼第大西洋堡壘博物館
倫敦絕美樓梯大集合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