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背包客,全程不托運,5.5公斤打包術

【 作者: ivyleetravel 】

在網路上買了首爾-墨西哥-利馬的促銷機票,第一時間不是查馬丘比丘怎麼去,而是煩惱行李問題。以我過去的旅行經驗,到南美洲旅行的首選絕對是背背包去,也多次詢問有在爬山的友人背包相關資訊,自己以前有在爬大山,十幾年也買了登山背包約50~60升左右,深知將所有東西放進去要再撈出來再打包有多痛苦,我可不想為了拿背包最底層的一件毛衣,把背包所有東西都倒出來,再一件件放回去,在南美洲很常移動,不想讓自己每天因為打包而崩潰,而且一次還要收拾兩個背包!

對,H先生的行李也都是我在整理,我倆出門有分工,我整理行李,他老兄要負責存當天照片 / 查隔天要去的地方交通方式等。

去年10月到加拿大旅行,在班夫鎮上剛好看到,就進去逛逛,因為是專賣店,東西很齊全,包包、毛衣、上衣、褲子、襪子、毛帽,所有戶外穿搭基本上都有,也讓我逛得很開心,也順便在店裡尋覓有無適合去南美洲旅行用的背包,先看到棕色背包,好奇打開看看,哇~這根本就是我!外觀是一般背包,打開是左右兩邊像行李箱一樣的收納空間,這幾年用硬殼行李箱已經習慣,打開一目瞭然可以立刻知道東西放在哪,拿、放也方便,所以看到這咖背包時,幾乎篤定、確定就是帶它去南美洲。



H先生的背包是黑色,我的是海軍藍,這樣才不會搞混。背包收起來扁扁的,就放在行李箱正中間夾著蓋上鎖上,毫不費力就帶回台灣。



背包淨重1.15公斤,容量35升,高度28公分、寬度48公分、深度28公分,兩邊都有側袋可放小東西,不過怕被人打開拉鍊拿走,我們不在外側口袋放任何物品。



請愛用天氣app,就知道該怎麼帶衣服,此行最低溫3度(首爾),最高溫25度(墨西哥),秘魯、玻利維亞大約都在6~10度之間,很考驗我的打包技術。

右邊的背包是我的,此行去南美洲帶了:毛衣x2、長裙x1、長袖衣服x3、刷毛長褲x1、衛生衣x1、衛生褲x1、發熱衣x2、發熱褲x1、圍巾x2、GORE-TEX外套x1、Teva涼鞋x1、毛帽x2、手套x1、襪子x3、內衣褲x3、免洗內褲(因為有兩段長程班機無法洗澡,到機場後去廁所以濕紙巾擦拭重要部位,再換一條新的免洗內褲)、隱形眼鏡、棉質布包x1、面膜x8、行動硬碟x1、衛生棉2包、化妝袋(裝有化妝品、髮飾)、餐具(筷子、湯匙、叉子2人份)x1、太陽眼鏡x1、雨衣x1、雨傘x1、旅行藥品(主要是高山症的藥,還有旅行常備藥)等。 ... 【繼續閱讀】

ivyleetrav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在吐瓦魯發生的許多第一次
我那真摯熱情的維吾爾族朋友
摩洛哥旅遊攻略,行前必讀!



ivyleetrav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