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到當地人家中吃晚餐,結交來自世界各國新朋友

【 作者: ivyleetravel 】

一直很想嘗試EatWith,就是到當地人家中吃晚餐。出發到歐洲前,上TripAdvisor看看當地前幾名的餐館,若預算夠,就想吃看看排行榜上的菜餚。當時看到排名第一的是一家名為Eat&Meet的家庭餐館,概念跟eatwith很像,接受世界各國旅人的預約,我們會在同張餐桌上一起吃飯。立刻跟H先生說:「我們趕緊寫信去預約吧!」

將Eat&Meet列為家庭餐館是因為真的是由蘇西一家人張羅,蘇西是所有對外聯絡、回信的負責人,晚餐是蘇西媽媽自己做,爸爸負責酒類,一家人合作無間,當天看到全家人動起來,一起努力將每一次的晚餐辦好,就覺得這是工作夥伴,更是家人。

白天在布達佩斯轉轉,去了咖啡店、冰淇淋店、市場、博物館等,中間回了一次旅店,帶了披肩又趕往火車站,蘇西家在郊區,要搭火車前往。不出半小時就抵達郊區小站,走出車廂時,正巧接近日落時分,天還亮著,帶有漂亮的雲彩,氣溫也沒有白天炎熱,從火車站走到蘇西家有一小段路,我們邊走邊看,慢慢散步過去。





小站風光,這一站很小,上下火車的旅客不多,大多都是通勤的居民、學生等。一下車就可看到當地人的居住小社區,很顯然,這裡不是觀光景點,並無遊客。



H先生不時看著google map,說要左轉右轉,我則是東轉西轉看看這個小鎮。



抵達蘇西家,映入眼簾是花園中的餐桌,大致上已經準備妥當,我們就在花園中走走看看。天氣好時,通常是在花園中用餐,草坪整理得很乾淨,也種植許多花草,很羨慕蘇西家的大花園。



這杯是50%的水梨酒!(光聽到50%就醉了)真正吸引我的是這別緻的杯子,上頭還有徽章,忘記詢問是代表什麼。



左邊笑容甜美、身材凹凸有致的正是蘇西,右邊是巴西夫婦,我們跟他們搭同一班火車抵達蘇西家(一小時只有一班火車),我們先到的幾人邊喝冰冰甜甜的花茶邊寒暄,不外乎是聊著何時抵達 / 離開布達佩斯?去了哪裡逛?哪家餐館好吃?也聊起我曾拜訪過巴西的事,愛喝哪款巴西飲料。

之後有一對年輕的台灣情侶抵達,他們錯過火車,急急忙忙搭計程車趕來,蘇西得知他們也來自台灣,問我們四個是一起的嗎? ... 【繼續閱讀】

ivyleetrav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南美洲背包客,全程不托運,5.5公斤打包術
在吐瓦魯發生的許多第一次
我那真摯熱情的維吾爾族朋友



ivyleetrav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