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Umbria! 阿西西、 Lago Trasimeno篇

【 作者: jhsmilingeagle 】



Assisi (阿西西)
旅行日期: 2018/2/20

位於佩魯賈約半小時火車車程的阿西西是Umbria地區的一大宗教聖地,我想也是當地人非常引以為傲的一個城鎮。我記得第一天到佩魯賈時房東便帶我到陽台指著遙遠的山頭說: “阿西西就在那裏,妳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出發的那天是一個很臨時的決定。中午一下課興頭一來便下山搭火車,結果還來不及查方向對不對就跳上車的我又在反方向的另一站空等了半小時。


一下車之後我傻住了。眼前盡是大片大片的田野;抬頭一看,遠方的山丘似乎有個古城,而方圓幾百里內也只有那裏了。其實火車站前是有公車的,但不趕時間的我決定戴上耳機漫步上山,走在左右兩邊一望無際的田中是種莫大的享受。

大概在筆直的道路上走了幾分鐘後我開始注意到後方隱隱約約地有拖行李的聲音, 過沒多久,一位女士趕上我問說: “這是往阿西西的方向嗎?",我尷尬地回說"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吧…"。 結果呢事實證明人家跟著我走結果就一路走錯啦,還好距離正確的道路也沒有很遠 (圖中是正確的)。

一路從火車站走上老城區大概要40分鐘,不過一路有了行李箱女士的相陪路程輕鬆愉快很多,一路上聊聊天抱怨一下就到了(天黑後自己走回火車站就有點可怕了)。結果聊得太欲罷不能,女士邀請我一起去咖啡廳喝一杯,要好好犒賞自己爬了那麼多階梯、消耗了一堆卡路里,不特別點一杯特大號可可實在對不起自己 (而我則很觀光客的點了一杯卡布奇諾,義大利人過中午十二點是不喝卡布奇諾的)。

聊了甚麼實在不太記得,她是義大利人但也在歐洲其他國家念書跟工作。特別有印象的是她很開心的說終於把兒子送去滑雪學校,然後自己才有時間好好出來旅行兩個禮拜XDD




紀念品店老闆跟我說阿西西有四個必訪的教堂,但在搭錯車爬完山又喝下午茶之後我所剩的時間實在不多,就只去了最著名的Basilica of St. Francis。

維基百科說這裡是方濟各安葬之地和方濟各會的母堂,被列為世界遺產,也是義大利重要的天主教朝聖地。(請原諒我懶,不是在寫paper大家就姑且相信一下wiki吧)。 ... 【繼續閱讀】

jhsmilingeagl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Ciao Umbria! 義大利的中心-Perugia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