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誤闖北義大利Dolomiti大森林

【 作者: jhsmilingeagle 】


旅行日期: 2018/1/29-2/1

這次來到位於義大利北部的Dolomiti 山脈,其為阿爾卑斯的一部分 (不要懷疑阿爾卑斯真的延伸超遠的!)。這山脈最有名的就是它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滑雪區,從簡易到高難度共12個滑雪場、總計1200公里的雪道、超過450個纜車設備,種種的數字聽起來就是個超厲害的地方啊! 沒錯,這裡就是義大利最貴的滑雪場,聽說許多明星們都會來這裡渡假呢…

所以到底為什麼我們兩隻滑雪菜鳥會誤入這大森林呢?

其實原本是以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為主,剛好看到便宜flixbus而上山的;結果賊賊的flixbus一上山就必須待4天3夜才有車下來,而我們硬著頭皮訂下去的勇氣也換來了最難忘的冬遊經驗 (山上物價很高也沒有青旅,訂房的時候心跟荷包都在淌血阿)。

Cortina d’Ampezzo

Dolomiti 裡最著名的小鎮之一,Cortina d’Ampezzo 獲選為 The Best of Alps 十二處美景之一。這裡不僅僅有多處滑雪場更有許多雪中運動能體驗參加,身在雪中的小鎮更是美不勝收!

我們住在離市中心有一點點小距離的民宿裡,雖然有點破破舊舊但是身為窮窮交換生的我們真的是好久沒有自己擁有一間房間啦! 民宿還有附自助式的早餐,雖菜色每天都一樣但也都夠我們每天連中餐的份一起吃飽飽~





Dolomiti山脈裡12座滑雪場的skiing pass是一票在手隨你滑的,因此有許多人是來度假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但我們只是來嘗鮮的所以就挑了最便宜的一日下午票。Skiing Pass也含括了鎮中交通的部份,讓你輕輕鬆鬆往來於飯店與雪場中 (不過據我們觀察很多人是開車來的啦)。
SKIING PASS票價查詢請點這裡




這是我的第一次、朋友的第二次滑雪,其實我出發前無比地忐忑跟緊張,想說我一個tropical俗不知道會不會摔得很難看,而且我們連滑雪場到底長怎樣怎麼去,在腦袋空空資訊少少的情況下就衝了…

還好 !

一切都很順利,雖然在挑戰高階滑道的過程中真的摔得很慘只差沒一路滾下山,也一度不知所措覺得完蛋了下不了山,好陡怎麼辦… 感謝當時旅伴的不離不棄與鼓勵,讓我硬逼著自己慢慢滑下去沒有半途放棄~~~ (但抵達終點前大摔在旁邊休息的人面前,這個窘境真的是很難忘XDD) ... 【繼續閱讀】

jhsmilingeagl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Ciao Umbria! 阿西西、 Lago Trasimeno篇
Ciao Umbria! 義大利的中心-Perugia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