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出金環記-搭巴士溜溜蘇茲達爾

【 作者: caitwong 】

引用: 許多年前,在背包客棧寫了一系列的俄羅斯遊記/[遊記]你不知道的俄羅斯,一個人走走也不可怕。想當年初次到金環城市,已經是五年前,至今到訪過金環三次,今次剛好冬天又走了一趟。
:-#(寫金環這個承諾拖了好幾年了……)於是,就做了一段影片。



金環城市Golden Ring又稱金環古城,哇勁啦,一聽古城就知道歷史悠久~
金環城市指的是莫斯科周邊的歷史古城,主要城市包括蘇茲達爾﹑弗拉基米爾﹑謝爾吉耶夫鎮﹑伊萬諾沃等等,當然不止這些,還有些古城被認為應該列入金環城市。這些古城還有的比莫斯科還要老呢。不過大部份人都不會一次走完所有古城,第一時間問題,第二有些怕古城基本上長得差不多,會審美疲勞。但要是有些時間,又想一探古城風貌可以如何計劃行程?這篇文章是我四次出金環記的小小遊玩心得,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只是個人經驗)





很多人都會傾向走蘇茲達爾﹑弗拉基米爾及謝爾吉耶夫鎮。這篇給大家主力玩蘇茲達爾及弗拉吉米爾。
重點城市小簡介
蘇茲達爾/蘇茲爾里Suzdal (Суздаль)是一個只有十五平方公里的小鎮,距離首都莫斯科約200多公里。
從莫斯科出發,乘坐巴士大約需要四小時。在歷史上,自1024年已有經典記載蘇茲達爾這個小鎮。

弗拉基米爾Vladimir(Владимир)就位於莫斯科東北方百多公里以外,比起蘇茲達爾大,
看了不少書籍都說弗拉基米爾建城時間大概是990年,難以想像990年的世界是什麼一回事。
朋友經常問我如果在俄羅斯玩十日,只待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會不會很悶。
通常我都會拋很多行程的組合給他們自行選擇,不同的旅人大概有不一樣的考量,所以以下的也給你們參考一下。

首先,要問自己,想從莫斯科一路玩到聖彼得堡?還是莫斯科到金環一日遊,然後回到莫斯科?
因為弗拉吉米爾是有火車到聖彼得堡的,所以我一般建議從莫斯科一路玩到去聖彼得堡,我個人覺得很順。
如果有信心能應付相對只玩莫斯科﹑聖彼得堡複雜少少的行程,我大大力推介去金環城市走走。 ... 【繼續閱讀】

caitwo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俄羅斯】聖彼得堡天鵝湖的黎巴嫩樂手。
聖彼得堡/紅帆節夜晚的煙火
俄羅斯-還未踏足,已經著迷;踏足過,更是無可救藥地愛上它。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