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巨型行李箱的長途旅行故事 + 實用規劃建議

【 作者: pp1023 】

其實這是兩個巨型行李箱,與兩位沒能當上背包客的老廢青的旅行故事!

因為我寫的文章都沒有人想看,所以今次交由我的行李箱寫......



你好!我叫深藍!我是一個超大型的行李箱,尺寸是剛好還可以寄倉那種!我和我的兩位主人剛剛去了一個長途旅行,到過三十一個國家,離家出走了223天。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深藍:我是男主人的行李箱
小黑:她是女主人的行李箱
朋友綠包:男主人的背包
朋友調包:女主人的背包 (剛出發時是灰色,但途中變成了藍色,我想不透原因啊!)
雜物袋:有好幾個,通常在搭長途火車 / 巴士時才會出現。主人常常把他們放在我的頭上,很討厭!



為什麼我們要跟兩位主人一同環遊世界呢?只帶綠包跟調包不就夠嗎?原因當然是東西太多了吧!我們的肚子脹鼓鼓的,放滿了兩位主人的日常用品,咖啡杯、電熱水壺、吹風機等等什麼都有,差點將整個房子放了進去!還有一些不常用到的物品如到南美健行時才用到的行山杖、加勒比海潛水時才用到的潛水面罩等等。出門遠行還要帶那麼多,真的是廢青夫婦啊!

但我知道兩位主人心裡面是想當背包客的,因為他們常常到背包客棧看那些 “八公斤手提行李就搞定!” 的文章,還買了Winny跟York的書,說是他們的偶像呢!奈何兩位主人早年都因為打排球弄傷了膝蓋,男主人轉天氣時走路便一拐一拐的;女主人更撕裂了十字韌帶,動過手術。如果他們當起背包客,不用說223天,23天便應該要打道回府了!但自從帶著我們兩個巨型行李箱出門後,他們也慢慢了解我們的好處,還整理出一些和我們出門的心得,說希望由我深藍分享一下!

行李箱帶著走的長途旅行規劃建議

放慢速度!
帶著兩個巨型行李箱移動,總會有些不方便吧。每個住宿地方的停留時間長一些,可減少路上的勞累,亦可更深入了解當地平民百姓的在地文化及生活!通常每個地方我們最少逗留兩晚,最長試過逗留十晚,幻想一下自己就是當地人吧,感受會有所不同呢!

散射式行程
行程方面,我們會盡量用散射式的規劃。舉例說在中歐時,我們需要由捷克的布拉格移動到德國的慕尼黑,途中希望到Hallstatt及Cesky Krumlov等景點。如果我們是背包客,可能就會一個一個點順序移動;但帶著巨型行李箱的處理為先找一個交通方便的地點:如林茲 (Linz),放下行李箱後,再以一日遊的形式遊覽Hallstatt及Cesky Krumlov,然後才大移動到慕尼黑。這樣對我們來說移動最少,最省力! ... 【繼續閱讀】

pp10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不能輕視的秘魯彩虹山:七個老廢青的登山經過 + 注意事項
到中美彩色小鎮Ataco 當一天咖啡工
到伊朗訓練「恐怖分子」 - 不留宿的沙發客體驗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