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一條古老的街道美岸vigan

【 作者: Keiven Cai 】

美岸是菲律賓文化古城之一,在這裡是相當著名的旅遊勝地,位於伊羅戈西北部的城市,它們的建築是來自菲律賓、中國、西班牙的文化元素的聚集地,使得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在1999年,美岸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西班牙殖民城鎮保存最好的亞洲典範。

美岸屬於菲律賓的熱帶季風,旱季從11月份開始到4月結束以及5月至10月的潮濕季節。趁著7天長假,一早我就到巴士站搭乘巴士到美岸,美岸是我旅行中的目的地之一,其中的3天都待在美岸,另外是4天則是佬沃,從馬卡蒂到美岸的路程需要8個小時,由於路程相當長,途中會有幾個休息站供旅客休息。
如何去美岸?
從馬尼拉Pasay或Cubao坐巴士需要8個小時車程,途中會有幾個休息站。
坐從馬尼拉坐飛機到佬沃機場,再從佬沃機場搭巴士到美岸路程2個小時,時間上會縮短很多。
伊羅戈-美岸的5個最佳旅遊景點
1.Crisologo St




美岸-菲律賓最古老的的街道就屬於Crisologo St,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這裡有著濃厚的歷史氣息圍繞在這條街上,鵝軟石鋪成的街道和馬車的童話故事。來這旅遊的人相當多,白天溫度已經達到28度,但這裡絲毫不減我旅行的心情,我可以在待上半天去探索。它是亞洲西班牙殖民城鎮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遺址保存最完整。除了許多的小販在這裡販售紀念品、衣服、玻璃杯等,你可以在這租個馬車在這裡環繞城鎮一圈,並載著你去一些特定景點。

2. Bantay Church Bell Tower




Bantay Church Bell Tower是美岸最具代表性的標誌。它始建於1591年,它在1857年被附近的教堂變成鐘樓之前擔任了小鎮的碉樓。離維城鎮大約10分鐘路程,它位於Ilocos Sur的Bantay鎮,想要走到這裡並不難,再進去之前必須要簽名留言,然後捐增金額,確保這座鐘塔維護。在西班牙殖民時代曾作為海盜的守望台,給該鎮命名為Bantay(意為防範),是伊羅戈地區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到達了鐘塔的頂部,一望無際著美麗的風景讓我覺得就像是畫一樣。 ... 【繼續閱讀】

Keiven Ca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