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探險敢死隊,深夜活火山大冒險!富埃戈火山 & 阿卡特南戈火山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現在想一想我們真的是瘋了! 居然冒著生命危險爬上那麼活躍的火山,只為了近距離看熔漿爆發! 從我們站的位置, 岩漿是有可能隨時噴到身上的! 而我們卻為了那令人興奮的景色而不懼安危,現在想想有點不負責任。 當時單單為了記錄這篇日記就要等上幾天,等振奮的心情沉澱下來後才有辦法紀錄我們在十八小時內攻兩座活火山— 富埃戈火山 (Fuego)& 中美第三高峰: 阿卡特南戈火山 (Acatenango)的瘋狂行為! 而爬完的幾個禮拜後富埃戈火山居然發生大規模的火山爆發,附近死傷慘重,更讓我們感到當初是多麼的幸運!

備註:富埃戈火山 (Fuego)就是六月初在瓜地馬拉爆發的火山,國際以及台灣新聞都有報導。

那天我們在黑暗中摸索,就是為了在「貴賓席」看富埃戈火山爆發! 景色令人震撼!

阿卡特南戈火山 (Acatenango)& 富埃戈火山(Fuego)這兩座火山位於瓜地馬拉前首都安地瓜附近。 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兩天一夜的阿卡特南戈火山健行,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從「安全距離」觀看每幾分鐘會噴出岩漿秀的富埃戈火山。 就算如此這行程可是非常耗體力,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要從海拔兩千四百米上升到海拔三千六紮營。


離開「安全距離」的我們爬到富埃戈火山口旁的山脊,就在照片上的箭頭那邊看著火山爆發! 下山後才驚覺原來我們這麼的近!

還好五天前我們已經爬過中美洲第一高峰 Volcán Tajumulco 塔胡木耳科火山(連結),因此已經適應高海拔的高度, 所以阿卡特南戈火山爬起來並不會太糟,只不過火山石灰讓腳無法好好緊抓大地,好像沙灘上跑步一樣需要花費更多體力。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們報名的公司 Glimer Soy Tours 事先已經把帳篷跟睡袋送到基地營了! 代表我們只需要帶水與衣服! 上次參加塔胡木耳科火山需要自己揹十到十五公斤的重量,真的會令人喘不過氣來!


爬火山最痛苦的就是很容易腳滑,少了露營裝備真的簡單很多!

回饋給當地村民的旅遊公司 ...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墨西哥】猶如身在加勒比海的人間仙境:巴卡拉爾 Bacalar 七彩湖
【墨西哥】爬上叢林頂端的金字塔:瑪雅遺址 Coba 科巴 & 天然井游泳
【墨西哥】馬雅神秘天然井:地下鐘乳石洞 Dos Ojos Cenote 深潛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