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鳥地方,有機會的話.....還是去看看吧&請愛護地球。

【 作者: leobarc 】


這個世界上,藏著許多很有特色的地方。

有特色的地方,不見得有名氣,也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可以(願意)去。猿人感覺大部分的它們都蘊藏著無數的 “未知”, 所以沒興趣的人,馬上就打退堂鼓。

有興趣的人,可能會繼續往下找如何抵達該地的資訊。但是如果“不可測”的因素實在太大了,取消的機會就會大為增加。又或者,找到方式可以去了,但發現其花費不便宜。於是,第二批會打退堂鼓的人也因此出現。

因此,這些地方,就會變成“鳥地方”。

猿人發現,這些地方,“大部分” 都不是不可以去。只是礙於興趣,時間與金錢的考量而無法執行。可能是猿人的好奇心使然,所以費盡心思地想要去嘗試這些地點看看。然後,有某些地方就這樣子去到了。

最近,猿人想要介紹一些猿人覺得特別的地方。作為要成為“鳥地方達人”過程的一個紀錄。但猿人只想要用推薦的方式來介紹這些地方,不願剝奪各位背包客友找尋如何到達這些地方的過程與興致,所以,這不是攻略,只是幾個猿人覺得特別的“鳥地方”。介紹給大家。

1.扎莫希奇,波蘭.

Zamosc(扎莫希奇)算是波蘭的11個世界遺產當中,猿人覺得最難到達的一個世界遺產。沒有之一。它的難主要是因為地理位置偏僻,難以到達。再加上波蘭的世界遺產城市中,可以輕易抵達的就有三個(華沙,克拉克夫跟土倫市。)不太有人會為了它專程來看看。它也沒有“主要的”火車幹道可以到達(它有鐵路,有車站,但卻是像平溪線的菁桐車站概念)。大城市“很少”有巴士來這裡。(很少,不代表沒有)

猿人是“專程”來看它的。因為猿人先前已經有來到過波蘭。這次是猿人的二次探險。決定專程來面對它。而扎莫希奇果然也沒有讓猿人失望。

扎莫希奇最令猿人感到特別的是,老城的四周,十分的鄉村,十分的安靜。並不讓人覺得這裡有什麼特別之處。猿人初來乍到來到這個小鎮的時候,為了找老城,花了30分鐘在這個小鎮裡步行穿梭。通往老城區的馬路兩旁,只有兩排簡單,不超過兩層樓的平房。些許的店家,隱藏在平房內。人行道上沒什麼人在走動,是一個十分簡單,樸實的小鎮。如果沒有老城,這就是一個小鎮,很平實的小鎮。 ... 【繼續閱讀】

leobarc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Ape's Vanuatu~~找岩漿前傳~~!!
Ape's Vanuatu~~猿人到萬那杜找岩漿生火烤玉米~~!!
革命?進化?南非?



leobarc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