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大賞櫻景點:白石川堤+船岡城址公園

【 作者: Vicki 】



曾聽朋友說去京都賞櫻花,一開始很興奮,幾天後就見怪不怪了。
我到東北仙台來賞櫻,七天內去了白石川堤三次,卻每次都有不同的震撼,非常推薦大家至少花一天的時間走船岡城址公園加上白石川公園這一段,非常舒服、美麗又有各種不同的景致。

先介紹一下白石川堤。

白石川是流經日本東北宮城縣柴田郡大河原町及柴田町中心的一條河,以前常氾濫,1917年起開始防汛工程,於是有了白石川堤及菲神堰等建設。
防洪建設完成後,出身大川原的東京商機新聞的社長高山開治郎在1923-1927年之間,捐了1200棵櫻花樹苗在堤防上,當地的志願者、農林學校學生和居民一起照顧這些樹苗,成就了今天東北賞櫻著名景點「一目千本櫻」(一眼就可以看到千棵櫻花樹)


再來了解一下船岡城址公園。


西元1671年直到明治維新,現在的船岡城址公園其實是領主柴田氏的領地,後來才開放為公園,種滿了櫻花樹,花季時依山勢綻放,與相連的白川千堤在1990年被列為日本百大賞櫻景點。
1970年NHK大河劇《最後的樅木》,以此地為背景,講述柴田氏入主之前,因為「伊達騷動」而被滅門的原田宗輔的寛文事件。
日本歷史我沒那麼熟,就講到這裏,總之因為這部大河劇,船岡城址公園成了熱門景點,1975年當地出身的野口德三郎以私人名義捐款打造了24公尺高的觀音像,加上穿梭在櫻花之間台車造型的軌道車,就成了船岡城址公園最著名的地標。



白石川堤和船岡城址公園,二個景點可以一次走,
若從大河原駅開始,下車站後往河邊走,大概五分鐘就可以經過停車場到達尾形橋,從這裏河堤邊往下走就會到達櫻花季時的賞櫻會場,攤販、遊船、夜櫻都在這裏。









由這裏沿河往北走,
同時可以看整排沿河盛開的櫻花樹,



行人、



火車、



河堰(韮神堰)、





河道,



一次把各種櫻花景致都收集齊全。

沿著白石川,在船岡城址公園山下時,會經過「柴田千櫻橋(Shibata San-ou-kyou Bridge)」



這個橋高12公尺、87公尺長,橫越白石川和火車道的橋樑,站在高點可以同時看到一目千本櫻、火車和藏王群峰。 ... 【繼續閱讀】

Vick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來仙台看場男女老少都開心的棒球賽吧!
仙台市中心的賞櫻勝地-櫻之馬場「榴岡公園」
山打根(Sandakan-SDK)介紹-東馬來西亞,沙巴州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