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熔岩隧道探險 Lava tunnel adventure@LaRéunion 留尼旺 (法屬)

【 作者: erniebb 】

La Réunion留尼旺/留尼汪? 在那裡呀? 在Google 上最常常出現的結果就是 “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疑似馬航失蹤班機殘骸” 的新聞。它的面積只有約兩個半香港大小,更有說它有可能是歐洲的最南領地,它本身是法國的海外省之一,是一座印度洋西部馬斯克林群島中的火山島,島上的居民基本上只會講法語,社會福利制度與法國本土相同,令人印象深刻的介紹是說當地一年有一半的時間在放假,人民生活非常悠閒,旅遊業對當地來說又不是重視的項目,所以旅遊資源相對地有點不足夠。

留尼旺大部分住宅區集中在沿海,島上大部分山地地區無人居住,保留着原始的自然風貌。在2010年,留尼旺的「山峰、冰斗和峭壁」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全島超過40%的面積被列入遺產範圍。留尼旺的陡峭程序嚇怕人的峭壁、兩座火山、以及三座懸崖邊的冰斗等等都是它的特色,在海灘周圍見到的全是火山岩漿。

在留尼旺,有一樣必玩活動,就是火山熔岩隧道探險(Lava tunnel adventure),熔岩隧道位於富爾奈斯火山(在島的東部為近代火山活動區,其東端的富爾奈斯火山 Piton de la Fournaise 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的東南側,它的形成是由於火山在噴發時,岩漿緩慢的流淌,形成了地表的斑駁,也造就了神秘的地下世界。沿著火山熔岩隧道,在黑暗中不斷前進,探索一個神秘而充滿力量的地心歷險記。

全球其實不只是這裡有Lava tunnel adventure, 為什麼要選這個小島呢?因為這個小島不是太多遊人,加上在先進國家參加,戶外裝備齊全,感覺上比較安全(純粹個人意見),要安全進行活動,就一定不可以是新的溶岩,Lava tunnel 活動的地方就是富爾奈斯火山流出黎的溶岩。 由於此路段靠近火山活躍區,監察功夫一定要足夠。

Lava tunnel外圍沒有任何生活配套,沒有商店,沒有房屋,連流動洗手間也沒有。所有島上的人都必須時刻留意此區火山及溶岩的動態資訊,確保安全才可以接近。 ... 【繼續閱讀】

erniebb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第一次到訪前蘇聯地區(烏克蘭三地區與白俄羅斯明斯克)的旅遊小記
終於來到神秘的51區 (短短的分享)
我們的索馬利蘭Somaliland之旅 (非洲)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