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smilingeagle 】


旅行日期: 2018/3/9-16

*此文不會有day tour、門票及交通的準確費用 (沒有記帳都忘光光了)

出國交換之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跑到到 非 洲 ! ! !

開始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的烏克蘭室友跟我說她們全家都很愛去埃及,然後在偶然的聊天中我把這件事告訴了與我一同在克羅埃西亞交換的機票達人,也就是我這趟的旅伴XDD

寒假的某一天,當我正在北義大利山上逍遙時收到了機票達人傳來的訊息,從威尼斯飛開羅的來回機票只要 NT.4500 (1174港幣)!!! 雖然必須在一開學就蹺課一個禮拜讓我猶豫了一下,不過想想未來可能也沒有機會了 (熱血都是一時的)。

三天內就決定了這次的埃及行!

此次機票是透過永安旅遊訂的,永安是香港的老字號旅行社,而且有提供從台灣打過去的免費專線; 訂票跟出票過程沒有遇到甚麼問題,客服專線也有人接聽,服務跟解答速度都很快。


但便宜的機票當然也是要用體力來償還的囉。

(圖一: 威尼斯機場,椅子坐久屁股很痛; 圖二: 雅典機場)

從克羅埃西亞 Zagreb搭夜車到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約6個小時(夜車),之後又再機場等了6個小時才到搭機時間,馬可波羅是個很無聊的機場而且wifi還有限時5個小時的使用時間 (沒記錯的話…)。我們在雅典機場轉機,又是6個小時的等機時間,雖然有wifi但每過一陣子就要重新連線很不貼心…

埃及的簽證一律為25美金,只需要在海關旁邊的銀行購買即可,完全不需要填任何資料。自己買一張簽證自己貼上去,整個過程超級隨興。購買簽證的櫃台應該是只要還有遊客就會開著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也是大半夜。

埃及的網路 超 級 便 宜 (跟不用錢一樣),在領行李的地方有sim卡的銷售處,在那裏買就可以了。我記得我們選8G,兩百多塊台幣可用一個月 (忘記拍照了,距離旅行時間有點遠所以只剩模糊的印象)。

不意外地,機場門口聚集了一堆計程車司機等著你。出門前有稍微爬一下文,知道要殺價,心裡也稍微有個底。但我要說的是,網路上說的跟實際狀況有差距啊! ... 【繼續閱讀】

jhsmilingeagl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小白兔誤闖北義大利Dolomiti大森林
Ciao Umbria! 阿西西、 Lago Trasimeno篇
Ciao Umbria! 義大利的中心-Perugia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