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的海邊度假的選擇--Ifaty

【 作者: blanca0601 】

馬達加斯加一直以來都是背包客們喜歡前來探險闖關的熱門地點,它那些壯闊險峻的國家公園和雨林叢林探秘,還有充沛的生態、動植物,也確實能滿足了很多人的心。但是如果你的時間夠,想在探秘闖關之後,好好在海邊小屋過個悠閒舒適的假日生活來回味你的壯遊,那麼我推薦你可以考慮這個小漁村--Ifaty。






傳統的小木帆船,船身旁多了一根大木棍,在航行時可平衡船身。


Ifaty 位於馬達加斯加西南大城Tuliara(Tulear)土雷爾的北方約20公里處,是一個近乎世外桃源的小漁村,伴隨著一大片海濱沙灘。這裡有幾家設備都還不錯的度假村,每家都有餐廳,游泳池,還有一些小木屋供住宿,它不像其他國家公園的小木屋小小間,這裏的小木屋空間都很大,甚至還有欣賞海景的陽台。裡面有廚房廚具等設施,每天下午都會有村民提著一桶桶剛捕獲的魚或是新挖起的貝類來推銷,價格相當便宜,喜歡吃海鮮的人真是天天都有吃不完的海鮮,如果不想自己動手,他們可以幫你料理,料理的費用也是非常便宜,例如一條大魚他要賣你10000 AR(約台幣100元),你不會煮,交給他料理,也只多收個5000-10000 AR左右(可議價)。










在Isalo國家公園住了令人懷念的兩天後,就前往西南部這個海邊度假勝地,Ifaty真的是個超級迷人的地方啊!它已靠近南回歸線,在乾季時充足的陽光,美麗的沙灘,傳統小漁村的氛圍真是令人喜愛。最重要的是,遊客不多,可以充份享受度假的悠閒與樂趣。




漁村小孩從小就練習操舟,與大海為伍。




海灘上賣甘蔗的女郎






面對著莫三鼻克海峽蔚藍的大海,這裡也是漁產豐饒的地方,當地人駕著一種傳统的風帆船,船身旁邊另有一根平行的大木棍,在風浪大時可以幫助平衡船身。第一天到了住宿的海邊度假小木屋,馬上有人來招攬清晨搭船去看鯨魚,搭小木船看大鯨魚?這個超酷啊!因為費用低廉,馬上答應了!第二天的一大清早摸黑起來,就搭這種傳統風帆船出海去了。清晨的海風是如此的温柔,輕風細浪,靠著風力,風帆船很快駛向大海,途中還見到岸上的日出美景,難得有從海上看日出的機會。 ... 【繼續閱讀】

blanca060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印度洋珍珠塞席爾共和國Seychelles旅遊季節選擇
羅馬萬神殿Pantheon要開始收門票了!
祕魯鳥島Ballestas –一個令生態旅行愛好者心動的地方



blanca0601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