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初見五漁村 (Cinque Terre)

【 作者: Louis XVIII 】

還記得在2006年第一次遊意大利(義大利)時,在佛羅倫斯的民宿內碰上其他香港遊客,當時閒聊問對方接著會到哪裡去,對方說要到五漁村去。我聽到時滿腦子問號,心想這是甚麽地方,名字如此奇怪。對初次踏足歐洲的小伙子而言,根本不會認識,當下我和朋友的下個目的地只是羅馬而已,沒有走得那麽偏鋒。

數年後,我無意之中從朋友口中聽到Cinque Terre 這個地方,被那些色彩繽紛的屋子吸引,想去遊覽此地,才赫然發現原來當年人家已一早向我介紹這地方,只是翻譯名字叫我混亂不已。以我的法語知識推斷,意大利語Cinque Terre 名字直譯,意思應該是指五塊地。或許這解釋不夠傳神,因為這區域的確是包括了五條小村落,所以才取了五漁村這個中文名字吧。不管中文名字如何,我這次就決定了要到Cinque Terre 一看!



我坐火車從比薩(Pisa)出發,先要到La Spezia 站再轉乘區間車,才能到達Cinque Terre 的任何一條村落。這也是從東面前往該地的必經之路。這次我選了在其中一條村落Vernazza 投宿,是火車經過的第四條村,前後花了兩個小時就把我從城市帶到此地,其實也很便捷。



甫下車,我沿著大街直走,已看到這裡標誌性的七彩屋子分佈在大街兩旁,彷彿在歡迎每個前來的訪客。不一會我便發現,原來Vernazza 的面積並不大,只是一條數百米長的大道,看來其他幾條村落大概也是差不多。我住的酒店位於大街的盡頭,在小碼頭的旁邊。這裡的房子都倚著地勢而建,所以高矮不一而且梯級很多。我這時很慶幸自己沒有拖行李箱到來,不然肯定會吃盡苦頭。



好不容易攀了數十級梯階到達投宿的房子,原來房間在三樓,即是還要繼續走樓梯。屋內的梯階十分狹窄,我的背包差點卡住呢。雖然入住過程有點折騰,但進房後發現辛苦一點也值得。即使房間細小,但景觀確是一流,不但可飽覽浩瀚的大海,還能聆聽浪濤拍岸的聲音,這種住宿環境對於廉價消費的背包客來說,可說是非常奢侈呢! ... 【繼續閱讀】

Louis XVII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毛里裘斯】七色土的神奇地貎
【法國阿爾勒】住進梵高的睡房
【法國】梵高的最後時光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