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湖~日出逆富士

【 作者: kingofu 】

總有人問我,日本最美自然風景為何?想來,對方是認同我的遊歷的,而一直以來,我也都能給出答案,只是心裡少了些底氣,因為我未曾為最美風景書寫遊記。
今日炎炎暑氣,我翻出清涼的照片,給自己眼睛吃吃冰淇淋,搖搖筆桿,總算了了件心事。

2015.2.4 河口湖→山中湖

在河口湖住兩晚後,我搭公車來到了山中湖,天氣不錯有陽光,我到處繞繞,看著岸上的積雪以及湖畔的浮冰,心情大好,便放聲高歌,反正周圍一個人都沒有!這一刻,山中湖屬於我獨有的,害羞的成群野雁,在湖中載浮載沉,白鵝則當街攔道,阻去我的去路,呱呱叫的歡迎,完全不怕人,也不怕生。






我揹著背包,看著地圖,來回的尋覓旅館,直到一個年輕人喊住我,我才知道,我已經在旅館前了,年輕老闆很熱情,帶我認識旅館後,跟我介紹超市、餐廳、溫泉澡堂等,足足聊了一小時,讓英語能力薄弱的我,大感吃不消,腦袋負荷嚴重超支,不過,我因此有了一個重大收穫:看山中湖「逆富士」的時間跟地點。
這間旅館是個背包客棧,布置典雅,富有巧思,大廳裡,有開闊的空間,可以讓背包客互相交流認識,但我看不到人,今晚,我一個人包下旅館了,整棟都是我的,不同於河口湖背包客棧的熱鬧喧囂,這裡顯得閒散而寧靜,夜裡,我聽著雪聲入睡。



2015.2.5 山中湖
清晨,漆黑中,我被鬧鐘驚醒,出國我沒有訂鬧鐘的習慣,但今天不同,為了逆富士!躺著,我聽見雪聲,於是燈也不開,裹著棉被走向窗邊,額頭貼著玻璃,往外看,風雪交加,於是我倒頭繼續睡。
七八點,天已白,雪仍飛,我撐著傘,外出遊走,一整夜的大雪,讓山中湖改頭換面,積雪浮冰更盛,林木細枝嘎然而斷,我心裡念著,昨日的雁鵝野鳥,不知是否安在?路中間,開始有工程車在剷雪,雪噴往路邊,形成小雪丘,它不會融化弄濕我鞋褲,所以我刻意從上方,一腳而下,踩踏在軟綿綿的雪堆裡,就這樣一路玩好幾個雪丘,像小孩一樣雀躍的跳著踩著,那幅畫面,恩...我想.....你還是不要想像了,我也不會給你照片的,因為,就是一個大叔外表的小屁孩啊.....。 ... 【繼續閱讀】

kingof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氤氳繚繞_水漾森林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 (7/2-7/27)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