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你要知道的事】國外旅行要小心什麼?又有什麼常見的詐騙手法呢?

【 作者: angel791022 】




我很常被問到~歐洲是不是很多扒手啊?那要怎麼預防啊?等等的

今天我就來大整理一些要注意的事項以及要注意的騙術拉!



不管你要出國去哪裡~請先瞭解這些旅行要注意的基本原則,以及留意你要去的國家有什麼詐騙行為,這樣就能避免花冤枉財受騙上當啦!

(以下尤其是要旅行一些大家都說治安稍差的國家,更是一定要知道阿 ... )



1. 財不露白,千萬不要把整疊現金拿出來數,還有可以的話請把現金分散在各處,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

2. 手機不要邊拿著邊google,這樣很容易被搶!(也是財不露白的原則,請別拿你昂貴的手機晃啊晃的惹禍上身)

3. 包包隨時注意拉鍊有沒有拉好,以免容易被竊取東西

4. 包包盡量背前面,若背後面的話,請不要把重要財物放裡面

5. 人多的地方一定要多有警覺心,尤其是地鐵或著名景點,也請多留意陌生人動向,還有他們看你的眼神

6. 要提防主動幫忙你的人,如:

  (1) 主動幫你拿東西,如果可以的話東西請盡量都自己拿,以免東西被搶走或幫你完跟你要錢

  (2) 主動幫你拍照,小心手機或相機一去不回

  (3) 主動幫你買地鐵票,你可能投入的錢幫忙你的人會假裝機器有問題,叫你去找救兵時,按取消鍵然後他拿了錢就走了,或他幫你投機台買票成功後給你票,你很開心的說謝謝,然後你走後他就把找的錢拿走了(有些國家買票機台不會直接退餘額,而是要按一個鈕才會退幣),又或者跟你收小費!

7. 拍照不求人(若真要求人,請找感覺跟你一樣是遊客的人)

8. 某些治安真的超差的地方,真的麻煩不要晚上在外逗留,以免惹禍上身

9. 手機不要放在外套淺口袋,更不要放在褲子後口袋

10. 離開位子財物不要就這樣放著,很多人上廁所或點餐很容易就把包包或手機放著,請千萬不要這樣做!



最基本要注意的大概是這樣,如有想到會再多做補充~

而以下的就是國外常見的詐騙行為,也請各位多加留意與提防!



一、猜猜在哪裡(多半是球或其他小東西)



常見發生地為:歐洲,以法國巴黎最為易見(圖中在聖心堂前的街道) ... 【繼續閱讀】

angel79102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屏東霧台】世外桃源之地,讓我們深入原住民部落day2
【屏東霧台】世外桃源之地,讓我們深入原住民部落day1
【那些與我想像不同的世界-冰島篇】



angel791022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