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kingofu 】

這次的旅遊,有點懶,不想做太多功課,所以選定日本。而日本四大島中,剩北海道沒去過,於是決定廉航飛東京,然後東北,一路玩到北海道,去道東,去日本最後秘境同時也是世界自然遺產的知床岬。
移動方式完全靠鐵路,所以買了JR Pass14天,受限於假期,不然JR Pass 21天,會讓旅程更從容些。而為了不浪費時間在回頭路,花時間來回旅館,所以輕裝,背包6公斤,早上check out後,就揹著背包前往景點,一路玩到晚上,直接到下個住宿點。連續14天,天天換旅館,只有最後Pass用完,再回到東京時,才住同一間旅館4天,放下背包,輕鬆閒逛。
我的行程是看著大地圖完成的,把我想去的地方串起來,看著路線,粗估交通時間,然後分配一天移動或兩天移動或.....,看可不可行,可行就訂房,把整個路線確定。不可行,就再改。
行程表中只有住宿點是百分百確定的,其餘幾乎都會微調,我的行程無法細緻到幾月幾日幾點會在哪裡吃拉麵,能確定的只有,我會在哪一個城鎮。







7/4(二) 成田機場
近中午出門,不知為啥,心中一直忐忑,有著些許不安,搭車去中港路轉統聯到機場時,反覆想著:該帶的,都帶了嗎?行程該怎麼跑?有沒有遺漏?檢查隨身包包、手機、錢包、證件 、JRpass、行程表、地圖……護照看了又看,還一度翻開,看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是我也沒別人的啊~~
想得永無止境,無法靜心,心中硬是出了個念頭,強壓其他雜念,別想太多!
想清楚怎麼上飛機就好,就是護照!!!
缺東缺西的,什麼都沒有也沒差,錢包帶著,日本會買不到嗎?別讓我上不了飛機 ,行程泡湯就好,心因此安了很多。
在機場,跟多年好友相約,他飛大陸,我飛日本,在台中彰化苦無時間碰面, 得知航班時間幾乎一樣,便約機場相會,他陪我排隊取得boarding pass後,我大鬆一口氣,便告知,我自覺出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怎麼戒慎恐懼仍如當初?毫無一派寫意的感受,試問一年飛一二十趟的他,是如何感受? ... 【繼續閱讀】

kingof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山中湖~日出逆富士
氤氳繚繞_水漾森林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 (7/2-7/27)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