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泰國原來是這樣 #2】泰國咖哩醬是用甚麼材料製成的呢?

【 作者: journey.cheting 】


問﹕泰國咖哩醬是用甚麼材料製成的呢?

香茅、生薑、蒜頭、韭菜、黃薑等等之外……還有甚麼呢?
在鄉村市集裡芸芸的貨品中,我看到了這些包裝簡單的散裝咖哩醬包出售。




答﹕泰國咖哩醬包裡還包含著歡樂、八卦、關懷和愛心。

原來這些是無添加的手造咖哩醬包,由一群村落的婦女們定期在有機學習中心一同製作而成,寓工作於娛樂。(而我就是在這有機學習中心裡參與志工服務。) 她們一邊大聲說笑聊天,一邊快刀無影手密密切材料,為製作咖哩醬做好準備。我雖然不明白她們的對話內容,但是在這愉快的氛圍下,我相信婦女們所發出的能量,定必能注入咖哩醬裡去。

與大自然共生的社區
不只是生活在大都會的我們,就連泰國青少年也一樣受到城市化的影響。有部份青少年只知道食物是從超市、7-11裡買來的,所以更莫說食材的原貌是怎麼樣了。就因為這樣,在泰國也衍生出大大小小不同的組織,展開了與大自然共生的可持續發展社區。

作為學習中心的國際志工,除了幫忙種植有機蔬菜、建構更好的社區環境之外,更重要的任務其實是喚起當地人對土地、綠色生活、自給自足的可持續發展社區的關注。學習中心的成效雖有待觀察及探討,但至少我知道,來自芬蘭的白雪雪美女志工同伴已經得到村民婦女們的即時關注。


【手繪泰國原來是這樣 #1】這件攻擊性武器是甚麼來的?
..........
Che-ting (車婷)
為好奇心而起行,期待每次在旅程上發掘未知的文化衝擊。
分享一個獨行背包客的圖文創作夢想之旅。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ourney.cheting
.......... ... 【繼續閱讀】

journey.cheti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手繪.泰國原來是這樣 #1】這件攻擊性武器是甚麼來的?
【雙坡實驗旅行 #2】新加坡人的微妙關係
【雙坡實驗旅行 #1】同是多元文化的大都會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