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下)

【 作者: mhchien 】

接續 [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上)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158177

VII.第二天(2017.10.05)

燕山莊(06:30, 2704m)> 表銀座縱走> 大下リノ頭(07:30)> 喜作新道(09:20)> 大天莊(10:10, 2870m)
大天莊(10:45)> 大天井岳(10:55, 2922m)
大天莊(11:20)> 常念小屋(14:00, 2450m)
常念小屋(14:30, 2450m)>常念岳(15:30, 2857m)> 常念小屋(16:50)
夜宿常念小屋


燕山莊物資是由直升機供給,早上會在上空噠噠作響,豐盛早餐有鮭魚、玉子、醃菜、飯和味增湯。到外面觀看日出,雲海在山頂之下,一片平穩的棉花毯。隱隱約約還可見得遠方突出的富士山。國山在他們日本人心中的神聖地位到誇張的地步,一位女子在寒風中欣賞展望,突然大叫一聲還以為她怎麼了。回頭看只見她感動地指著那個小小的錐狀體。







北邊是燕岳,今日露出全貌,大理石在通往山頂的道路頂出。高山植物好像經過巧妙地修剪貼製,參雜淺咖、深咖、灰與綠。她在眾所山峰中並不霸氣,小家碧玉,配色清新脫俗。再往西就是阿爾卑斯山系綿延,直見槍岳尖入天空。昨天看不見的都撥雲見日。但早晨氣溫極低。






(可清楚看見槍岳)

我整裝後,從燕山莊後方的山路,踏上表銀座縱走,抵達大天井岳大約6.5公里。高度沒有大起大落,走在稜線上,左右都是展望。沿途只有一處用鐵鏈輔助的階梯。相較於昨天的上攀,今日可說輕鬆許多。我遇見一位美國人,說這裡是他的後花園來了好幾遍,昨天早上還有看見雷鳥在大天井岳附近。讓我眼神瞬間雪亮。















雷鳥,這種高岳鳥類常出沒在北阿爾卑斯這一地帶,四季羽毛顏色不同,冬季時身著一身雪白。這個國家有很多幸運象徵的事物,雷鳥便是其中之一。若仔細觀察日本登山品牌Montbell T-shirt圖案設計,都可以瞄見牠的影子。我身為登山人,所以對親見雷鳥有一定的渴望(什麼理論?!),重要是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雷鳥行為的文章,寫到雷鳥媽媽會將雷鳥寶寶背在背上移動,雙層雷鳥的概念,是不是超級無敵可愛! ... 【繼續閱讀】

mhchi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上)
[波蘭] Tatra Mountains 塔特拉山脈一日絕美健行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走過歷史後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