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 國王大道 King's Highway 一日遊

【 作者: bella09280 】

約旦,國王大道,排行程時沒有想過要安排這些行程的,偶然看到後,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路線,一來可以不用搭那個早上6點開往佩特拉的大巴,二來可以一路玩過去,雖然要給多一些錢(35JD),而且要多一天,可是既然來了,就出發吧!
開往佩特拉的路上都是一片黃澄澄大地,約旦有缺水嚴重的問題,因為之前有看到資料是以色列提供水資源來確保以約兩國的和平關係,據導遊說,這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現在以色列也是有水資源缺乏的問題,剛好隔壁國家打戰中,所以約旦、以色列兩國合力將一條鄰國的河道改道,以約兩國平分水資源。

來到第一站是Umm at-Rasas ,這曾是羅馬軍隊的戰略駐軍,後來被改建為居住的社區,在2004年該遺址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該遺址最重要的發現是擁有約旦最大的馬賽克地板,這個馬賽克地板在785年製造,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現在看到的遺址只是部份的呈現,仍有大部分的遺址被埋在碎片之下。
入口處,約旦PASS可以用喔

很美的拱門,不知道有沒有經過後天的加工

非常龐大的馬賽克地磚,架起了空橋與加蓋鐵皮屋,可以更近距離的觀賞馬賽克,不讓太陽光直射這些馬賽克地磚。

當地挖掘出當時的房屋

看完美麗的馬賽克地磚繼續往下一站出發,約旦因為長年缺水造成的風景煞是壯觀,蜿蜒的山路與石頭的紋路帶來一種荒涼美



今天的第二站KREAK Castle ,此城堡建於11世紀,是最大的十字軍城堡之一,後來因為再另一個地方建了了城堡,此城堡因此被棄置

城堡地形與簡介圖

城堡外觀,感覺很適合來拍網美照

城堡內有多奇奇怪的地道,可以拿來探險一下

石頭,陽光,窗與門

導遊一路開一路跟我們閒聊兼介紹,他要我們猜等等會經過一個號稱是世界上最小的旅館,一直以為會是一個房子,沒想到真正看到是食會心一笑,竟是一部小車,布置得相當活潑且色彩繽紛,這個旅館一次只能接待兩個人,真是相當有趣的景點啊。

接著來到shobak castle 建立於1115年,這個城堡坐落在海拔1300米的荒涼山丘上,比起KREAK CASTLE ,這裡保存的沒這麼好,但從遠處觀看,這個城堡是非常壯觀的,高聳、石牆、地道、荒涼,合而為一 ... 【繼續閱讀】

bella09280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廣島遊記~來去宮島住一晚(含住宿推薦)
廣島遊記~尾道半日遊找尋貓之細道
張家界 鳳凰古城旅遊行程規劃 澳門出發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