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lan691102 】

前言
展閱幾篇部落客的緬甸遊記後,讓我也想親臨緬甸,感受推薦文中的緬式純樸與美好,於是在Airasia多次大特價時,距離出發日約一年前分段購入台北→吉隆坡→仰光,曼德勒→曼谷的機票,順道在曼谷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最終藉著泰獅機票特價,買了最後一段國際線曼谷→台北的航段,完成中南半島繞行一小圈的交通票券。
待一切交通票券都完成了,在出發前數個月再來挑選入住的飯店,八月是中南半島的雨季,也是旅遊淡季,應該不急著訂房,在曼谷的兩間訂房出現了小狀況,但最終也是圓滿解決,出發前一切算是非常順利。
就緬甸的行程規劃,因為我實在懶惰,10天9晚的緬甸之旅,就隨興安排從古至今的首都:仰光、蒲甘以及曼德勒三個城市,各分到滿滿的三天,真的是懶人行程規畫法,蒲甘是我這次緬甸行的重頭戲,我就是歷史古蹟控,還沒閱讀部落客推薦文前,我竟然不知道緬甸還有蒲甘這座千年古城,也有「萬塔之城」的美名,還有高聳的佛塔可以攀爬,當然一定要在這座古城和佛祖、佛塔來場美妙的約會。以下我就先記錄古城蒲甘之旅的點點滴滴,仰光和曼德勒留待後續的文章介紹。

一、古城佛塔的巡禮
旅人時間有限,用金錢換取時間,加上哥年紀漸長,無法再忍受舟車勞頓之苦,我是搭乘緬甸國內線班機(Mann Yadanarpon)從仰光來到蒲甘,蒲甘就是佛塔的故鄉,要是不喜歡歷史古蹟、對沒宗教信仰的人可能會覺得厭煩。為了能在蒲甘平原上行動自如,我分別租了三天的電動機車,馳騁穿梭在黃沙石礫滿地的平原上,尋找我心中的那座佛塔。基本上,每座佛塔內部四面都有釋迦摩尼佛,造型各異,有時這一面是坐佛,有時另一面是立佛,我一一參拜後,心靈平靜離開佛塔,要是剛好遇到日正當中,就在佛塔內休息片刻,看看佛塔,滑滑手機來參考旅遊文章來惡補蒲甘每座佛塔的歷史典故,完全不趕行程,只要能在這三日內參觀到想看的佛塔就好,隨著年紀的增長,已不似以往那般瘋狂踩點的旅行模式,這也是一種旅行成長吧!


佛塔初見面,我在蒲甘的第一座佛塔:Htilominlo Temple ... 【繼續閱讀】

alan69110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的朝聖之路:高野山及其參拜道
在鼓浪嶼的一夜情:歐式的溫存
大英帝國的「輝煌」與「式微」:英國的世界遺產(下集)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