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芸妘 】



去年的11月到1月,因為瑜珈旅程的關係
來到了一個從未拜訪過的國家也是一直想親自來看看的國家
緬甸-一個東南亞觀光產業開發最晚的國度,被媒體浮誇的負面報導的地方

從抵達仰光開始,瑜珈學校的合夥人便來機場接我,他告訴我「妳是第一位亞洲的瑜珈老師,之前都是歐洲人來這裡」有點替自己是Asian 感到光榮!接著帶我去仰光市區觀光。載我初步認識緬甸之後還送我到長途巴士站。夜晚從仰光搭了10小時的長途巴士到了要停留兩個月的地方Bagan 蒲甘。
便有司機來接送我到老師們同住公寓,我的房間雖然小但是什麼都有,與老師們還有公共空間、廚房、陽台。
室友們一位是來自捷克的Kat她帶我初步認識Bagan與介紹當地與瑜珈學校連結的hostel,另外一位室友就是在印度結緣的葡萄牙姊姊Qlara,她們倆個都是充滿愛與耐心的老師,能與她們同住一起共事學習是一件幸福的事。
原本還擔心是否用英文教學不順利,早上第一堂Hatah瑜珈課時,我引導著當地兩位緬甸小女孩,她們意外的喜歡我的課!更感動的是下午第一次用英文帶Vinyasa流動引導著一位60歲的西班牙奶奶與一位住在荷蘭的印度老師,因為知道對方是老師課程中還一度出差錯,下課後,我上前詢問她們的想法,沒想到她們輪流擁抱我「we should give you a hug you have really good energy,and you will become a nice teacher」心理對於介紹我來到蒲甘的Qlara無盡的感激,從未想過我也能帶給別人這種力量與影響。



待在Bagan蒲甘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週了!慢慢地融入當地的生活與文化。
每天上課都會和緬甸的女生使用樹粉防曬,下課自由時間,就與室友去洞穴探險,找尋不一樣的佛塔,爬上秘密的佛塔看日出與日落。




每天固定兩堂課,在這裡的時光,過的特別快!發現自己喜歡緬甸多於在印尼。
因為這裡的生活步調緩慢,人民簡單雖然不富有但他們不貪。 ... 【繼續閱讀】

芸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被印度偷走的180天
印度_沙發衝浪那些你我他
印度驚奇果阿語言學校



芸妘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