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南極探險之旅,你或許不知道的小細節

【 作者: mickey0618 】

人人都想去的南極旅行,背後到底有什麼秘密!

2018年我計畫了一趟半年的南美洲背包之旅,其中的亮點之一就是去了趟南極!
許多朋友看到我在南極的經歷、拍攝的照片影片,都忍不住想問規劃的過程、總共的花費等等細節。
其實關於南極的資料網路上很容易就google得到,也不乏部落客分享自己搶到last minute票的心路歷程,所以這部分我不琢磨太多,主要跟大家分享自己一路收集資料之後,親身體驗後才瞭解的資訊。

南極完美的冰川倒影,雙倍的萬年寒冰藍


超級療癒的南極小精靈—企鵝!


座頭鯨在你身旁不到3公尺捕食的畫面,一輩子都忘不了!

這篇文章適合的讀者
1. 正在規劃南極之旅,甚至已經鎖定好last minute票的人
2. 對南極探險有興趣,未來有打算衝一發的人
3. 知道自己長期內都去不了南極,但依舊很想了解去南極玩是怎麼一回事的人
4. 只想看看一些南極照片的人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你可以了解
1. 南極旅遊與其他地區旅遊的不同處,旅行社如何運作。
2. 除了價錢之外,訂票時要注意的其他細節。
3. 包含South Georgia跟Falkland Islands的三島行程相關資訊。

南極—最與世隔絕的冰封大陸
為了維護南極生態,所有拜訪南極的旅客都必須透過符合IAATO(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ntarctica Tour Operators)規範的旅遊公司,不像其他地區,可以買了機票就來場瀟灑的自由行,要來南極一定要跟郵輪團,而且通常要價不菲。

南極的郵輪旅遊團經營模式頗複雜,分為郵輪方及銷售方。

郵輪方
郵輪上有一般船員、探險隊員、飯店式管理人員(客房、餐廳等),分別隸屬於船公司及遊輪管理集團。
・ 一般船員負責航行(廢話XD)操作船隻等等技術性的工作,跟遊客不會有太多接觸。
・ 探險隊則是負責活動安排,包括每天的行程規劃、登陸聯繫、上岸後的導覽解說、船上的課程等等,與遊客最息息相關。 ... 【繼續閱讀】

mickey0618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那一晚,我被反鎖在加拉巴哥群島上的廁所裡



mickey0618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