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登山] 東京郊山-奧高尾連峰縱走

【 作者: mhchien 】

2018.05.16

城市對我不再具吸引力,現在出遊傾向往山林居多。

偶然在登山書籍裡看到一句形容人多的話:「就像假日的高尾山一樣」,好奇查了高尾山有什麼魅力變成人山人海的形容詞。位於東京東南近郊,交通方便,因此為都市人週末踏青的好去處。山路多條但不難走,有纜車可以達半山腰。山上還有寺廟參拜,天氣好還可看見富士山。適合全家大小,一年數百萬遊客前往,祂變擁有了「世界登山者數量第一的山峰」的稱號。

我雖沒有搜集世界第一的癖好,但看著這名份心也是癢。

四天的東京輕旅行,不想待在市區裡晃,又不願走太遠。

高尾山的確是很好的選擇。

原本只是單純的高尾山來回,一到兩個小時,看簡易路線圖時,視線隨著山頂方向。意外發現山上面額外延伸出一條路徑,穿越四座山峰,下方寫著「高尾山·陣馬山コース」。
「哦?縱走哦?」,這幾個字在我心中開始紮營,我立馬上網購買詳細的登山地圖。


(就是這張地圖,山頂往右延伸的路徑吸引了我)


(購買「山と高原地図 28 高尾 · 陣馬」)

奧高尾連峰縱走,途經高尾山、城山、景信山與陣馬山,約18公里,我選擇從陣馬走向高尾,單純因為下山想到高尾車站泡個湯。

07:00 陣馬高原下
08:00 陣馬山 用餐1小時
09:30 明王峠
10:40 景信山 休息20分鐘
12:00 城山 休息20分鐘
13:00 高尾山 用餐+沿路晃下山
15:30 高尾車站

陣馬也有許多路線上山,高尾車站坐公車前往陣馬高原下,是最短可以攻頂的路線。下車會走過一段柏油路,之後便是層層高大杉木林,踩著樹根攀升,陽光被葉子剪得很碎,貼在樹幹上。很快可以抵達山頂,頂上有一隻白馬雕像。周圍幾間茶屋,由於五月稍早,茶屋都沒有開。這天晴空萬里,往西南方向可清楚看見富士山雪還覆蓋著頭。


(高尾山車站北口搭巴士前往陣馬高原下)















(陣馬山頂上的白馬雕像)

(一旁的富士見茶屋,可在觀景台觀賞富士山,可惜太早沒有開)

(從陣馬山頂看富士山)


我繼續往東,進入縱走路線,低海拔縱走很特別,路線兩旁斜下依舊是綿延高直的杉木林。可以說整段縱走都被森林環繞,我就任陽光隨我的腳步婆娑。很平坦很輕盈的一段路徑(許多人在練習野跑)。沿途會再經過幾間茶屋,上網查景信山上的茶屋特產是野菜天婦羅,可惜茶屋老闆今天沒有上山。連續幾個茶屋都撲空,終於在城山山頂有點人影,便在這裡點了野菇湯坐下來享用。 ... 【繼續閱讀】

mhchi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與旅人相互的古巴]-3 琥珀
[與旅人相互的古巴]-2 停滯
[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下)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