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旅費發揮最美好的價值,入住尼泊爾公益旅店

【 作者: ivyleetravel 】

不消費貧窮的旅行

走了一趟尼泊爾,發現這大概是我這10年來旅行過最落後、潦困的國家,基礎設施不佳,可是我並不懼怕,反而謝謝尼泊爾讓我看到它原始又純樸的一面。幾年前我的女性朋友到訪尼泊爾,誤打誤撞住到這家旅店,跟老闆聊天時,才知曉這家是公益旅店,讓她深受感動。幾年後,換我來到尼泊爾,始終惦記著加德滿都有一家公益旅店,訂房時,毫不猶豫訂了3晚Cocina Mitho Chha Restaurant and B&B,以行動支持。2017年12月30日決定要去尼泊爾,12月31日訂機票、加德滿都三晚旅店、收拾好背包,2018年1月1日出發。好像有一點衝動,可是,人生嘛,若少了點衝動或許就不那麼精彩了。



經過轉機、等待,終於在晚間時刻抵達下榻三晚的Cocina Mitho Chha Restaurant and B&B。步出計程車,感覺到隆冬尼泊爾的寒冷,連忙將背包卸下,走進門辦理入住。

招呼我們的是旅店主人Debendra,我們先報上名字,他一見到我們就像是見到老朋友一般,並詢問:「你們哪一位是米小姐的朋友?」

「我們兩位都是哦~」我說

也或許是有共同的朋友當橋樑,與Debendra一見如故,這幾天的住宿沒那麼滿,還帶我們到每個房間欣賞,讓我們選擇想住的房間,真好。





選好房間後,工作人員端上熱呼呼的熱茶招待我們,生怕我們凍壞了,的確是,晚間溫度驟降,是該喝杯茶暖暖手暖暖身,還有席捲而來的人情味。



Cocina Mitho Chha Restaurant and B&B所有的房間都是雅房,以我自己的旅行習慣,幾乎不會選擇住雅房,因為我覺得很麻煩,但是為了做公益,這一些些不便是可以包容的。





房間小小的,左右兩側擺了單人床,佈置很溫馨且有尼泊爾風情,讓我們累了一天,回到房間覺得很平和。




小旅店的所有房間都沒有暖氣,尼泊爾的冬天很冷,特別跟Debendra借了一台電暖器。當初決定住這間較小的房間,也是因為空間小,開電暖器比較不會那麼冷,空間小一下就暖起來。我睡右邊這一床,因我比較怕冷,因此電暖器朝我這面。



安頓好之後,我們在旅店吃晚餐,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內有蘑菇、青江菜、青花菜,加上起司、辣椒粉更為提味,份量很足,讓我們在尼泊爾的第一餐非常飽足。 ... 【繼續閱讀】

ivyleetrav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令人大開眼界的喀什牛羊大巴扎
地獄來的草莓 – 打工渡假的迷思
搭夜車的四大法則



ivyleetrav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