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札那】乘著Mokoro來去歐卡萬哥三角洲住兩晚

【 作者: glaybass 】

此篇文章是寫給那些想去Okavango Delta體驗Mokoro和布希曼人式的生活,但是又想省錢的背包客們,請注意此遊記沒有豪華舒適的帳蓬和晚餐,只有兩晚相當克難的叢林露營和野外求生!?

歐卡萬哥三角洲(Okavango Delta)在哪裡??
歐卡萬哥三角洲位於波札那北部,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三角洲,由大大小小的島嶼以及Okavango river為主的密密麻麻河道所組成,它是第一千個世界遺產,也是非洲七大自然奇景之一。當然最吸引人的就是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包括:大象、獅子、河馬、長頸鹿、鬣狗和各種鳥類等等。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馬翁(Maun)當做基地來探索歐卡萬哥三角洲,在Maun可以選擇背包客棧、airbnb、lodge等等各式各樣的住宿,鎮上也有幾間連鎖大超市可以補貨,如果沒有租車,也有很多小黃隨時等著載(宰)客,所以生活便利性是沒有問題的。


路邊傳統小吃大約50臺幣,好吃又大碗


路邊的紀念品店,記得在非洲殺價是必備技能點好點滿

Mokoro是什麼??
Mokoro就是住在三角洲當地居民的獨木舟啦,概念其實跟蘭嶼拼板舟挺像的,只是Mokoro是用竿子撐船,原始的Mokoro是用大樹打造而成,現在也有些Mokoro是用玻璃纖維(很像塑膠)做成的,玻璃纖維做的好處是比較耐用,也能保護三角洲原生樹種,但是造價比較昂貴,當地人不一定負擔的起,而且乘坐塑膠做的Mokoro就感覺少了點什麼,想像一下塑膠製成的拼板舟也很詭異吧。Mokoro除了是三角洲居民的交通工具以外,最大的功能是用來捕魚,因為三角洲有很大的漁獲量,除了自己食用以外也可以賣給當地人或遊客,當然做為觀光用途也是很吸引人的。


這個就是Mokoro

至於我們參加的Mokoro trip是跟Old Bridge背包客棧報名的,詳情可以參考下列網頁,https://maun-backpackers.com/mokoro-trips/。但說實話參加完之後不太推薦跟他們的團,一開始在櫃台報名詢問資訊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愛理不理的,問她行程相關的問題也不太清楚,會選擇這間的原因就是便宜而已,但行程結束後發現有更便宜的選項。 ... 【繼續閱讀】

glaybas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紐西蘭Greak Walk大暴走之二--NZ版馬丘比丘Milford Track(米佛步道)
紐西蘭Greak Walk大暴走之一--行前及雨中的路特本(Routeburn Track)
Into The Wild : 落磯山脈400 km的健行與野營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