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秘境,世界最美群島的法羅群島全自助

【 作者: Rachel J. Wang 】



開始閱讀這篇遊記前,先來看看我們的隨行攝影師平克哥哥所記錄的空拍隨手拍。
或許你能體悟到,當初我們對於這片土地的嚮往,是如何在內心發酵。




因為工作的關係,九月有了飛往遠的要命王國丹麥哥本哈根的機會,在google尋找合適的工作景點時,大概是上天的旨意,讓我們意外發現了這坐落在冰島和挪威之間,隸屬于丹麥國境的法羅群島。

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納悶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從來沒聽過,畢竟要來這裏也是挺費心力。
若要說,上一次旅行去到的愛尼島是屬水的遺落仙境,這次來的法羅群島就是屬山的隱世秘境。

它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群島;也是最被旅行者所低估的小島。
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瀑布,滿地的羊口數比人口數還多,島上沒有高樓、沒有大樹,有的是綿延不絕的海岸線、壯麗浩瀚的峽灣懸崖、村莊美景如詩如畫、清新的空氣、超級好吃的熟成牛。

法羅基本上就是徒步hiking,官方旅行手冊寫有20多條路線,隨手一翻就能尋找自己鍾意的點,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參加local tour划船、釣魚、衝浪、騎馬、賞鳥,總之都是戶外活動。
Local tour:https://hiking.fo/
https://www.mmtours.fo/
horse riding:www.berghestar.com
(我們沒參加這些行程,釣魚不敢殺生、騎馬又覺得虐待,所以自己找路線去爬山^^")

原本是在冰島和法羅之間做抉擇,但考量到時間有限和出發在即(大概前往丹麥前兩三天才決定的吧哈)實在沒時間準備,因此就決定到這狀似冷門的地方,但也意外的讓我們驚喜連連。

法羅群島天氣非常變化無常,你可以在一天內見證四季陰晴的轉換,聽說整年度有2/3時間都在下雨,因此最適合旅行的時間是夏季7-9月天氣較穩定,但我更推薦在9月以前,因為可以去鳥島Mykines,它是一個獨立的小島一年只開放四個月,九月就不開船了,所以我們沒去到可惜。

此次自助時間是9/11-9/15,五天四夜,天氣多數晴朗,氣溫約10度上下,白天爬山有太陽會熱,晚上就很冷。


機票:

沒有直航,我是從Atlantic Airway上購買哥本哈根飛往Faroe Island Vagar的機票,來回票價約NTD12000/人,飛機航班每天三班早中晚這樣,其實班次不少,飛行約2個小時(提醒:機上的食物飲料都要額外付費。)一人一個隨機一個手提行李,我們把東西全丟在哥本哈根所以只帶一個大箱子過去其他都用背的。 ... 【繼續閱讀】

Rachel J. Wa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El Nido 愛妮島 仙境七天全自助攻略
美國六大城市一個月自助交通住宿全分享
美國打工?你準備好了嗎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