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itsar -印度邊境PK巴基斯坦

【 作者: johnny23467 】

之前有提到過幾個比較知名前往德蘭薩拉的方式,除了飛機還有新德里藏族村的巴士之外,還有另外一台巴士可以從阿姆利澤(Amritsar)前往,車程大約為5個小時的時間,一天沒幾班車,車子就像是一般的公車,路面也頗為顛頗,但在這裡找到適應的方式早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莫約早上十分天還矇矇暗,我們用著手機的手電筒從住宿的Tiber world出發,市區離公車總站還有一段距離大約30分鐘,雖然才早上4點多,但是公車站找已經擠滿打地鋪的人,就像是火車站一樣,不少人都是隨地舖上簡單的報紙或是布就躺在上面睡覺,很印度式的風格早已見怪不怪,或許在流浪久一點我也會不介意這樣在某個車站住上一晚。

好吧,現階段我還是辦不到。



阿姆利澤位於印度的西北方,是印度著名的宗教錫克教的聖地。很多人對印度的印象來自於包著頭巾的人,但是印度本土最大宗的信仰印度教跟佛教都是不會包頭巾的,而包著頭巾的印度男性就是錫克教最大的特色之一,錫克教也是現今新興宗教中擁有最多信奉的人的宗教。錫克教同樣為倡導「眾生平等」,不論種族地位、宗教信仰,都能平等地坐在食堂上獲得一頓飯菜的理念,因此不管是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都是可以入內參觀。



來到阿姆利澤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金廟,錫克教的聖地,有點像是回教之於麥加的,是對這裡的人來說一生必定要造訪一次的地方。在金廟裡面的食物都是可以免費享用的,除了要包頭巾才能入內參觀之外,鞋子跟襪子一樣要脫掉才能夠進去,在黃金宮殿的外面有可以寄放包包跟鞋子的地方,不用擔心會弄丟,不過當地一步踏上濕濕滑滑看上去充滿黑色腳印的地板真的是需要很強大的心理建設阿!



裡面的黃金宮殿被水池環繞,會看到很多人下水淨身。黃金宮殿經由一段長長的走廊進入,光是走廊就要排上一個多小時才能進入,尤其在這將近40度的高溫下,更是令人有些難以忍受。走廊上有大台的電扇懸在上空,以降低悶熱感,信徒們會邊走邊念經,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虔誠信仰。



除了黃金廟之外,在距離黃金廟的不遠處,還可以找到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那就是!!! ... 【繼續閱讀】

johnny23467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Dharamsala – 印度意想不到的另一面
阿姆斯特丹遇見老司機
Varanasi-生與死的界線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