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進詩人李白的故鄉:吉爾吉斯

【 作者: kw_921 】

中亞五國,全都是以斯坦結尾,很多人都分不清她們是哪些國家,其實她們當中包括最大面積和繁榮的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以及今次踏足的,吉爾吉斯斯坦! 而斯坦的意思是指聚集的地方! 吉爾吉斯,是中亞五國中被譽為有最美麗的風景的國家,全境海拔500米以上,多為高山,亦有不少湖泊。在1991年,她們宣布脫離蘇聯獨立,成為一個獨立國。他們的主要語言為俄語和吉爾吉斯語,而主要宗教則為伊斯蘭教。 這次到訪,實在有太多的任務 要完成,所以準備也是前所未有那樣充足。由於第一次到訪中亞國家,而網上找到的資訊實在少之又少,所以我像將半個香港都帶去中亞了!

首先,我們要完成的,是一連串的義工服務,在出發前4-5個月,已聯絡上當地的義工組織:吉爾吉斯家扶中心,將會要做的工作包括:
- 為當地的同工和義工們上攝影課 及到當地的景點實習;
- 在家扶中心替綵排的人拍攝 ,包括有當地的足球隊⚽️、表演話劇和中心跳舞的職員;
- 在家扶中心的安排下,到訪不同的貧困家庭 ‍ ‍ ‍ 幫他們影家庭照。

當地青年足球隊

此行目的就是希望吉國的小朋友和義工們都會認識到攝影這東西,用攝影帶他們看世界 :
「走出去」:我們會將攝影這文化帶入去
「引進來」:期望回來後將這地方介紹給香港人

所以,在出發之前,我們已向大眾市民招募十部二手相機 出發送給當地的義工組織,本以為都會很困難,但原來香港人都是很有善心的,而在攝影群招到的相機都是很不錯的。在挑選過後,拿到了十台十分好的相機 和一些配件帶去當地,所以我們二人的行李都是很重,單是我的三件行裝已經45kg了! 今趟旅行的行程,我們會先到首都Bishkek,再去中國唐代大詩人李白的故鄉:Tokmok;在完成一系列的義工工作後,會遊覽Issyk Kul Region首府Karakol,然後走入深山Altyn Arashan,及後沿著Issyk Kul停留Bokonbayevo,再去到另一個高山湖Song Kul。最後會回到Tokmok和返抵Bishkek,作為行程的終點。 希望在走完一圈後,可以將使命完成和解答我們一切對吉國的疑問 ️。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