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活|「西班牙」我的馬德里,真的不思議

【 作者: appleqi 】

我的马德里真的不思议

马德里是我等J来找我前最后一次自己出發的旅行,那时候还在犹豫到底要去葡萄牙还是马德里,问了好几个人总说马德里没什么,不去也罢。但也不知道自己在执着什么,就觉得在西班牙住了半年,没去到首都好像有点说不过去。跨年后在巴塞休息个10天,又背个行李出发了。

西班牙是个奇怪的国家,国内机票都特别贵(well我的貴是來回超過50歐我就覺得貴)所以我選了ALSA长途巴士8小时,想说睡一下就到了。

在巴士上只喜歡坐靠窗的位子,也因為是長途巴士,為了舒服一些,我刻意把包包放在座位另一邊,以向其他乘客意思說位子有人坐了。

在車上剛巧看了About Time,真的是一部每隔一段日子就得複習的片子,溫柔的提醒/激勵自己。

我說我的馬德里不思議,大概是因為大家覺得很無聊,我自個兒玩樂卻是意外的快樂,或是是遇到好天氣吧!5天4夜剛剛好,一天Toledo,一天Segovia,三天留給市區。

第一站先是到了 Toledo,是距離馬德里往南約70km的小鎮,我選在這裡住了一晚。但是就一個古老的小鎮,歷史什麼我忘記了,我有玩zipline,自己玩傻傻的。哈哈

也有坐bus tour繞小鎮一圈~












請別人幫我拍照卻獲得這樣的照片~(氣嘎)



還是自己set timer自拍好了 *happy* Hostel的陽台很棒~

---


隔天我去了Segovia!如果給我選Toledo 或 Segovia,我會選Segovia !!!!

可看景點比較多和stunning~~
這裡是馬德里北部的另一個小鎮,最著名的是約有兩千年歷史的羅馬水道橋和舊城區,兩者一同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還有這裡的城堡就是白雪公主裡面的城堡唷!



就是這個城堡!




這是主教堂~




我還特地繞道城堡後面的草皮拍照,結果等了20分鐘才有一對老夫妻經過,請他們幫忙照相。而且拍完照片手機就死了(太冷),還無法開機。又搭訕一位當地人大媽,問他回去車站的路,結果她陪我走到車站,路途大概15分鐘,我又把我腦海中會的西班牙文全部搬出來滔滔不絕,順利地度過這路程。 ... 【繼續閱讀】

appleq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手機攝影|我的荷比紀錄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西班牙 IBIZA 伊比薩半島-PARTY愛好者的天堂



appleq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