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點】如果你也有一個老靈魂 盜墓筆記迷的必訪地-潘家園

【 作者: jj2016 】

潘家園-這個地名,盜墓迷迷們應該都不陌生吧!


潘家園一隅

相傳這裡是清末的落魄貴族們拿家中收藏擺件出來變賣的地方,因為不是件光彩事,所以交易時間總是月夜風高的深夜裡,因此稱為鬼市,但好貨也只有這時才淘的到。

當然,還有像王胖子之流從地裡所帶出來的東西..,有沒有這些事,不得而之,但這裡是中國最活絡的舊貨市場是真的。


有像從地裡出來的物件嗎?

大媽這個盜墓筆記迷怎麼能不來朝聖一下呢!於是我來了,趁著今天北京轉涼了,不到30度的天氣是外出的好日子,本來早上下著雨,被曬怕的大媽寧願下雨天出門,也不想在38度高溫下慢火悶熟,但大媽今天人品不錯,出門雨就停了。

雖今天是星期一,但人還是不少,而且大媽發現今天好多看似識貨的人來這淘貨,一個大娘把一個接著一個的銀幣丟在地下,引起大媽側目,這是那門辨貨的絕學嗎?實在抵不過好奇心,於是我湊上去問大娘:這咋挑阿?是聽聲音嗎?大娘也不藏私的說: 是阿,聽聲音,清脆的回聲。接著又說:這樣不好聽,可我指甲剪了,沒法掐住。隨後看了我一眼:來,姑娘,妳有指甲,妳用指甲掐住,用力吹一口氣,然後放在耳邊,可以聽到嘶嘶的清脆回聲才是真的銀幣。於是接下來的場景,你可以看到一個台灣大媽蹲在地上,用2隻不強壯的指甲尖,吃力的夾住一個看似老舊的銀幣,用力的吹氣。



就像右下方的銀幣,很多攤都有這類貨色


然後大娘跟老闆娘在一旁喊著用力再用力,要一大口氣吹響! 嗯..大娘們..大媽吹到只剩一口氣了!根本只聽到我氣喘吁吁的呼氣聲,那來銀幣響啊!(有專家知道這是真的嗎?還是大媽被耍了?)

好吧,不論真假,感覺大媽好像也多了點江湖小門道,於是繼續逛下去。

後來在一個小攤前,聽見攤販大爺跟一個男客人說著:好嘞,10塊就10塊錢,就當今天開個張吧。咦?10塊錢,是能買什麼啊?這裡動不動都是以百或千開價的阿,大媽看見那個男客人拿起一個鼻菸壺準備結帳,太好奇老闆原本開價多少,為了想知道這裡該怎麼殺價,於是大媽厚著臉皮跑去搭訕他女伴,他女伴告訴大媽老闆開價40塊,喔~2.5折是嗎? ... 【繼續閱讀】

jj20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北京。天壇】離蒼天最近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你也來到平遙..
到歐洲乘風破浪去 歐洲各國Ferry航線大盤點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