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篇】Camino de Santiago西班牙法國之路(下)El Burgo Ranero-Muxia(2018.09更新)

【 作者: cyhs2001 】

【上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189820#post10699358

價格預算控制在5-15之間,住宿參考https://www.gronze.com/ 網站分享,大部分都可以英文溝通。

分享之前的幾個小提醒:
1. 遇上捐款性質的albergue並不代表你可以免費住宿:因為有你的捐款,他們才有經費提供這些食物與服務給下一個朝聖者。你之所以可以在這家albergue睡得安穩、有東西吃,靠的除了是albergue主人的熱心外,也是靠著上一位朝聖者的捐款才有這些。不論捐多捐少,都希望你的金額至少是5歐以上,因為一路上你可以發現收費albergue至少是5或6歐不含餐點,早晚餐的提供都是無價的恩惠,所以請自行斟酌想要捐款的費用。
2. 別把背包放到床上:因為一路風塵僕僕,再加上背包上不知道是否有沾染蚊蟲或是上一家albergue的床蝨,請記得背包別放在床上,讓下一位睡覺的朝聖者有張乾淨的床可睡。

El Burgo Ranero(考驗雙腿獎)
Albergue de peregrinos Domenico Laffi(D)
餐點:無,有廚房可煮食。混睡上下鋪。有洗冷水的風險在。https://www.gronze.com/castilla-y-leon/leon/burgo-ranero/albergue-peregrinos-domenico-laffi



圖片來源 https://goo.gl/s44iog
重要提醒:這家是捐款性質的albergue,所以不可能可以預定,但與我同行的外國人卻說有電話,甚至還成功打電話向對方預定到了床位,結果到了現場發現有狀況,導致沒有地方過夜而在小鎮內四處奔波!
提醒大家,想睡這一間就必須自己親自來登記入住。另一個提醒是,這家小鎮可住宿的albergue不多,若沒有找到可過夜之處,必須再走上13公里到Reliegos才有地方睡,所以當天的步行規劃須謹慎阿!

Hospital de Órbigo(最佳飲水獎)
Albergue parroquial Karl Leisner( 5 € )
餐點:無,有廚房可煮食。混睡上下鋪。熱水沒問題。
https://www.gronze.com/castilla-y-leon/leon/hospital-orbigo/albergue-parroquial-karl-leisner

圖片來源 https://goo.gl/9FmLRj
這家真是睡過的人都說一級棒,有漂亮的中庭與後院,一進門店主就問你要不要喝水,旁邊就有飲水機!GOD...是飲水機:|:|!這件事情真的很稀奇,因為走過的人都知道多數人都是水龍頭的水開了就喝,但因為店主是德國人,德國人只喝它們自己國家的水龍頭水,到了其他地方,他們寧可買礦泉水或是煮過的水,不會直接喝生水,因為對他們來說,他們認為濾水系統不同,水龍頭的水含有氯,喝多了會對身體不好。 ... 【繼續閱讀】

cyhs200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住宿篇】Camino de Santiago西班牙法國之路(上)SJPP-Carrión de los Condes(2018.09更新)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