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土佐酒造」的清酒製成湯底,別具特色的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



位於台北大安區仁愛圓環的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由曾任乾杯集團營運長的王斯楷所創立,提供了以日本四國百年酒造土佐酒造的清酒作為湯底,另也加入懷石料理中的八寸菜色,與使用日本 A5 等級和牛的夏多布里昂部位所推出的金月壽喜燒套餐等,是近期開幕,且頗具特色的一間頂級日式鍋物餐廳。



王斯楷過往因經手乾杯集團旗下黑毛屋,而累積不少經營鍋物餐廳的經驗,因此,對於在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餐廳的湯底,便特別使用了獨樹一格的方式呈現,不僅以豬骨雞骨魚介北海道乾貝柱及多樣蔬果等熬煮8 小時,另採由日本四國百年酒造土佐酒造獨家釀造的聯名款清酒入湯,讓鍋物的湯頭能帶出甜味與酒香,且更能突顯食材的脂味。



而懷石料理中的常見的八寸菜色,常以多道小菜方式呈現,而在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餐廳享用鍋物前,便可品嘗到以方木盒盛裝的各式洗菜,例如,台灣高山冷泉鱒魚和牛卷白花椰菜濃湯等,小巧精緻,且各有獨特滋味。



此外,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餐廳更推出金月壽喜燒套餐,將日本A5等級和牛菲力最軟嫩的夏多布里昂部位,加入特調壽喜燒醬汁一起烹煮,呈現出一道具有軟嫩牛肉口感,與鹹甜香醇風味的美味菜色。



而雜炊向來是日式頂級鍋物必備的菜色,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的雜炊滋味獨特,因以日本四國百年酒造土佐酒造獨家釀造的聯名款清酒入湯,因此,再加入日本福井縣產的優質越光米快煮後,呈現出一鍋口感綿密,但帶有一絲清甜滋味的可口粥品。



此外,餐後也以嵜本生吐司 SAKImoto 的麵包,並且加入洋蔥和牛肉燥日本咖哩粉等製作而成的餡料,製作成鹽之花奶油卷黑松露奶油卷,不只口感鬆軟,且滋味鹹香,特別啟人食慾。



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 176 巷 1 號
02-2706-1223
https://lihi1.com/nGQVT


欲知更多訊息,歡迎追蹤極致假期:



FB :www.facebook.com/extremeholidayss
IG:www.instagram.com/extreme.holiday
合作邀約請洽 extreme.holiday1gmail.com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極致假期 Extreme Holiday (extreme.holiday)

The post 日本四國土佐酒造的清酒製成湯底,別具特色的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 first appeared on 極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