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在玩具街(太原街)找回快樂了!!!

【 作者: ice_duckj 】



這天下半場是從一連串的撲空和白走路開始,但還好結束時是有收穫且美好的,話說早上去完”油街實現”參觀完後,由於畫圖所以在園區內坐太久,離開園區後我決定走去”勵德邨”,然而這是一個錯誤決定的開始!!!



(谷哥帶我走的路,但我沒料到香港的山這麼山!!!)

當我開開心心的導航完成,並看地圖上所查的路程距離並不是太遠,所以一開始我還可以邊走邊拍一些特別的建造方式的建築,且一開始走還遇到有人從山上走下來,所以我以為還好,結論就是當天高溫30幾度,加上全程上坡,所以走到一個極限身體開始不舒服後,我放棄走到勵德邨,最終決定要坐巴士抵達,巴士也是一個難等,等巴士大約15分鐘左右,巴士路程5分鐘,就在我一個歡歡喜喜想說我好浪費車費的心情下車後,才發現勵德邨由於長期被觀光客騷擾,已經不能進入,在一陣心有不甘,加上想看會不會有機會進入的狀況下,所以我在山頂搓磨了很大一段時間,最後放棄下山。



(徒步至勵德邨的途中)



(徒步至勵德邨的途中)





(不可進入)



(已被鐵門包起來的出入口)



(勵德屯位在幾乎山頂的位置)



(坐巴士下山前回頭不甘心的最後一望)



(巴士下山經過中環特別的圓形人行道)

接著到本次自己安排景點之一”藍屋建築群”,也是在導航終於帶我到達後,一開始看到這區建築色系也太可愛,對於沒拍到勵德邨的扼挽感降低中,興奮地往藍屋過去,””””關館”””””!!!!在山上的蹉跎,加上我沒做功課,不知道他在六點就會關館了,所以我在六點十幾分到達,隨後心情再度低落。

香港故事館-藍屋官網-http://vivabluehouse.hk/tc/menu/27/story

館址:灣仔石水渠街 72A 號地舖及慶雲街 4 號地舖
開放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星期三及特別公眾假期休館)
下列特別公眾假期休館:元旦日、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誕節翌日



(灣仔區域我去的三項主要地方,但我其實只想逛藍屋)



(箭頭指的就是我要去參觀的藍屋)



(抵達前還因為色彩繽紛讓我忘記勵德邨的傷痛)



(靠近後看到門窗緊閉)



(就是再度失落) ... 【繼續閱讀】

ice_duckj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深圳-華強北好好買+"魚你在一起"餐廳食記
(香港)體驗不一樣的香港,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Tai Kwun)



ice_duckj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