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の初心者 - 冬攀北阿爾卑斯西穗高岳

【 作者: Agneel 】




<去旅行一定要登山之系列>
今次選擇的山是日本的西穗高岳,位於岐阜縣高山市。是次自駕遊於東京出發,開了一天車到高山市,宿高山市,然後第二天一早7am開車出發到新穗高鍋平高原站纜車站,趕上8:45的頭班纜車,計劃一天來回,不宿山莊,於尾班車(16:45)前趕回來。

登山日期: 2018年11月20日 即日來回
路線: 新穗高鍋平高原站纜車站~西穗高口車站~西穗山莊~丸山~西穗獨標~丸山~西穗山莊~西穗高口車站~新穗高鍋平高原站纜車站



交通方式: 早上7時正出發駕車,約一小時多後,便到達新穗高鍋平高原站纜車站,再走10分鐘到西穗高口車站乘坐8:45的纜車,纜車約15分(來回2,900日圓),出了纜車站,便是登山口。



北阿爾卑斯全家幅







剛開始登山的時候,路比較斜,想到不11月下旬登山口開始已積滿厚雪,不太容易走,走了約一小時,才到達check point 1 的西穗山莊。途中都是樹林和積雪,沒有太多風景山景,而且登山的路很長,一直上斜,像是走不完似的。這段路由於被樹林包圍,所以基本都沒有風,會走到十分熱,要邊走邊脫去比較厚重的外衣。












check point 1 - 西穗山莊 10:15am
西穗山莊全年開放,成人1名9,800日圓(付兩餐),有些人會早一天到西穗山莊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便起程出發,或是走完後在山莊宿一晚。除西穗山莊之外,其餘的山莊是沒有開放的,所以最遠也只能走到西穗高岳,除非自己有露營用品,而且不怕冷。





過了西穗山莊後,山路開始變得較為好走一點,而且有更多風景,可以看到整個北阿爾卑斯,但時不時就飄來大霧,把整個山頭籠罩著。









再走半小時後,便到達check point 2 的丸山 10:45am


回望走過的路




然後便是最難走的路了,由丸山到西穗獨標,用了一小時,而且中途的路十分斜及危險,要加倍留心地走。



在我們前方有一日本人自己登山,在丸山已看到他在前方準備攀上西穗獨標,留意到他開始走得額外的慢,我們便知道前路應該不易了。 ... 【繼續閱讀】

Agne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尋找蒙古大漢的故事》內蒙古呼倫貝爾之行
大阪最高山- 金剛山|女生一個人也可以攻頂!
冬天下雪徒步雲南雨崩攻略



Agne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