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都 】單車租借之好單車不騎嗎?!310日圓起的阪急レンタサイクル

【 作者: jimmy483 】



在寫這篇文章時多少會想會不會因此擋人財路,又或者是佔用到京都一般通勤族使用單車的權力,但想想也許是杞人憂天吧,因為這阪急レンタサイクル的租借措施至少從5年以前就開始了,如果會火紅早就爆發起來,想想也許是地理區域和站點少吧,所以在京都旅行中就會多少人著墨了(如果以前知道就不用這麼辛苦從大阪騎單車到京都了!@@)
那既然使用心得還不錯,那就寫篇文章,還推薦給大家囉!
至少單車好不好騎,方不方便,就看施主們如何使用囉!



京都,是很美好的旅行環境,但我想很多人都會有相同疑問,在旅行時的交通票券這麼多種,要用哪一種和要怎麼配合才能完全安排行程,往往為了這些事情要花上不少時間,之後就會想想有沒有些在地工具例如ubike之類的可以使用。
不過很可惜,就算日本在其他城市已經有城市單車的發展,在京都可能也許是因為地小還有營業利益的關系沒有發展。我們只能朝一般的單車租借來著手。
而一般私人營業店家的單車租借,一天的價位最低也要1000圓日幣以上,還必需當天歸還。就在這時,翻了一些書和google後,突然間就找到了,原來阪急集團居然有在經營單車租借的業務,而且價位還是1天310日幣起而以!? 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阪急レンタサイクル(關於詳細可以直接點進頁面參考)



在網頁內說…「阪急レンタサイクルは、駅前にある貸し自転車です。
いつもの通勤や通学に駅まで、また、駅を降りて自転車を使いたい時など、「自宅から駅、駅から自宅」や「駅から目的地、目的地から駅」への往復にお気軽にご利用ください。」
這段話的意思已經定義了,這單車的租借使用主旨,是給上班族還有學生方便在住家<—>車站<–> 公司或學校之間通勤使用。


在使用頻率上的方案選擇也有「1個月定期使用、3個月定期使用、1天1次的使用」等三種可以選擇!
「自転車のご利用頻度に合わせて、「1か月定期利用」「3か月定期利用」「1日1回利用」をお選びいただけます。」



另外,因在日本的單車使用率很高,在意外發生的頻度往往也是逐年上升,而很佛心的是,阪急的租借單車,現在居然有加入「單車損害賠償保險」 ... 【繼續閱讀】

jimmy48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英國 倫敦跨年 ] 倫敦眼HNY煙火 不負責任攻略(2019年更新版)
京都紅葉情報心得攻略 總篇分享 (2018版 目前64景點持續更新)
【匈牙利】布達佩斯 文化融合的石頭交響曲「馬加什大教堂」如金屋般的加冕教堂.



jimmy483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