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feifelt 】



這是【無耳茶壺山】往【半屏山】的芒花隧道。



這是【半屏山】往「草山戰備道」【燦光寮山】方向的芒花隧道。



這些是個人最喜歡的「茶壺山稜」芒花景色,除了芒花之外,【半屏山】稜線也是非常吸引人,坐在那,遼闊的視野都會讓人整個放鬆。



這是在【燦光寮山】上眺望【基隆山】鑲在山海之間,【燦光寮山】是大台北區五個一等三角點之一,視野非常遼闊。




黃金三稜「茶壺山稜」的秋芒,現在的知名度不亞於陽明山的擎天崗、魚路古道以及草嶺古道。

芒花季節,黃金三稜「茶壺山稜」這條路線每到假日,人潮絡繹不絕。

其實「茶壺山稜」中段:【半屏山】稜線並沒有芒花,反而是以瘦稜岩壁美景取勝,有點類似劍龍稜,在其他飛芒花時節,【半屏山】稜線也是非常漂亮,值得在非芒花季節前來遊玩。(只是沿路沒有遮蔽樹蔭,太熱的夏季,要小心中暑補充水分)

2015年11月欣賞過「茶壺山稜」芒花景色之後,本來計畫11月就要來帶朋友來走踏一下,可惜有空的時間都在下雨,不敢帶朋友來「茶壺山稜」,只好取消活動,一直拖到12月初才臨時帶成哥過來,只是芒花季節大約是在11月初是最旺盛,12月初的芒花已經接近尾聲。


第一段:【勸濟堂】->【無耳茶壺山】登山口

【勸濟堂】



「基隆客運1062」終點站,就在勸濟堂,【無耳茶壺山】登山口就在關公像後面,非常方便。(這裡有公廁和柑仔店,做最後的補給)

這次起登的【無耳茶壺山】登山口和2015年那次不同。

2015年起登點是報時山觀景台的【無耳茶壺山】登山口。

2018年這次起登是勸濟堂後方的【無耳茶壺山】登山口。

兩個登山口,大約100多公尺就會匯合,所以差異不大。

(深藍色線是柏油路,汽機車、單車可以直上【無耳茶壺山】山腳)




【無耳茶壺山】登山口



依著木牌方向直走幾公尺就會看到這鐵牌標示的【無耳茶壺山】登山口。

第二段:【無耳茶壺山】

「短毛堇菜」

一折返,往【無耳茶壺山】前進,就注意到路旁這紫色小花朵。

看這心型葉子,應該是「菫菜科」,只是還不知道名稱(「菫菜科」數量好多),這是看過的,第四種菫菜科。 ... 【繼續閱讀】

afeifelt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馬望僧侶山、泰平山、李棟山、李棟山古堡、李棟山莊
二格山系筆架連峰(西帽子岩、炙子頭山、筆架山)
BIKE遊幽靜合歡溪步道、賞福壽山農場楓紅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