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聖誕一個新年(四):芬蘭的聖誕夢】

【 作者: Forever Friend 】

完成挪威的3星期環島,從北極峽灣回到內陸,好不容易才找到交通過境到鄰國芬蘭(Finland),但需要在中途停一站過夜,在早上8時轉車再南下。


<撒米人的帳篷>


聖誕節在整個歐洲都是全人休息的大節,意味著商店及交通都會停止營運,所以就要在平安夜來臨前安頓下來,交通要到Boxing Day才會陸續恢復。

雖然來到了芬蘭,但只要仍在北緯66度以上,仍然屬於北極圈,仍然是拉普蘭(Lapland)範圍,所以,仍然有機會看到極光。

然而在挪威已經圓了極光夢,來到芬蘭就沒有什麼要求了。反而志在另一個兒時夢想,每一個小孩都總會期待過收到聖誕老公公派禮物,在芬蘭的第一站就是羅梵尼米(Rovaniemi)聖誕老人村所在。


<聖誕老人村的北緯線>



每個小孩的聖誕童年夢

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同樣是很多大人小孩的夢想之地,來這裡不一定收到聖誕禮物,但至少可以為自己寄上來自這裏的明信片,也就是圓了「童年夢」收到聖誕老人的訊息。




還有來這裡的最主要目的,跟聖誕老人見面。 不容易啊! 太多人了,在聖誕老人的大屋內排隊輪侯了一個半小時才入到他的辦公室,跟他握手及拍照。



那張照片太珍貴了,等了N十年!!!




每年平安夜前一晚,聖誕老人村亦都會舉行送行晚會,送的是聖誕老人,話說這晚他會離開芬蘭到世界各地派禮物。 那晚也就是特別安排到來參加晚會,氣氛很熱鬧的!




已經是這個旅程的第3-4次看到極光,難以相信,今次在同一個城市一次滿足兩個夢想,看完晚會之後回到HOSTEL,跟同房認識的3個中國女生出外追光,等了2個小時終於成功看到。


<太冷了,手震拍攝不到好效果>

另一次又是在離開前的一晚,在北極圈最後一夜,沒想到可以再看到極光,而且時間及地點都推翻坊間一貫的攻略。原來遇見極光的時間不一定是深夜,晚上8時才剛吃完晚餐,也不是追光指定的空曠無光害地區,只是馬路旁的停車場。 經過之前3次,終於這晚僅有一張拍出好一點的效果。 ... 【繼續閱讀】

Forever Frien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四個聖誕一個新年(三):北極峽灣的聖誕與冬至】
【四個聖誕一個新年(二)﹕挪威奧斯陸】
【四個聖誕一個新年(一)﹕瑞典斯德哥爾摩】



Forever Frien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