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貧窮海外志工】到印度當原始人-Sadhana Forest

【 作者: 李瑞克的浪山素 】



嗨!我是李瑞克

每個人都年輕過,總有那麼一刻,會受夠了辦公室生活,夢想完成一趟屬於自己的壯遊。2015年,這一刻就在我身上發生了。當時出社會工作了兩年,很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又不想只是一般跑點的旅行方式,期待與當地人有所連結,更深入的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

『 那就去國外當志工吧!』



上網搜尋了台灣各個轉介海外志工的組織,發現大都會收一筆仲介費用,而且行程是安排死的,沒辦法自由的想去哪就去哪。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組織,位於南印度的Sadhana Forest,最後之所以會選擇它,最主要就是因為”便宜”。沒錯!一天只要付200塊台幣(現在漲價成250台幣),包吃包住,再加上印度的物價也便宜到不行,對於一個才工作兩年的小資族來說,是最最最適合的地方了。

『 當然,這時候我對印度一無所知。』


官網上寫得很明白,出發前只要填寫好表格,告知大概會抵達的日期時間,之後人直接出現就可以了。他們也提供了完整的交通資訊。如果第一次到印度,請千萬利用他們配合的計程車司機,不然印度的交通會讓你在下飛機的當下立刻發瘋。

寄出確認信、聯繫好計程車司機、訂好往清奈的機票,才開始真正感覺到緊張。這時我的人生中還沒有任何自助旅行的經驗,就要直接越級打怪,挑戰被背包客譽為終極考驗的印度,是不是真的對自己太有自信了!?

從搭上飛機到抵達Sadhana Forest 的這12小時,可以說隨時處在緊繃的狀態,當中也發生了很多讓我緊張到想跳車的事情,但是不在這篇討論的範圍,這篇就專注在Sadhana的志工生活吧!


我總共在Sadhana Forest待了一個多月,這個組織正在復育一片因為氣候變遷而枯萎的森林,至今已經15年了,現在已經從一片荒蕪變成擁有自己生態系的森林了(那時還有蛇在裡面跑來跑去),而這樣的環境組織也吸引很多來自世界各地有環境意識的年輕人參加。另外,這裡也是一個吃純素的組織(Vegan),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Vegan,也從來沒吃過素,但一個多月之後,我徹底轉變為一位素食者,到現在已經將近四年了。 ... 【繼續閱讀】

李瑞克的浪山素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