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爾各答】印度人賣花不為浪漫,髒亂紛擾的花市觀察

【 作者: Hsieh Hsun 】




加爾各答花卉市集,絕對是我這趟印度旅行裡,最挑戰自我的一個地方了!這樣說有點爛草莓,但畢竟才剛到印度的第二天,一切都還在適應中,就前往加爾各答最紛擾繁雜的花市場,現在想想還是很不可思議。

花卉市場(Mullik Ghat)是旅人來到加爾各答比較容易忽略的景點,但我自己卻覺得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市集是一個非常好觀察印度底層階級人們生活的地方,雖然在當下只想逃離(第二次爛草莓),但回過來整理照片與影片時,發現許多有趣的細節,在在顯示整個花卉市場就是印度底層階級人們的生活縮影。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身為印度的第二大城,加爾各答對我們旅人而言,並沒有太多可以參觀的景點。再加上這一天是宰牲節的假日,所以有許多的博物館都沒有開放。就在發愁沒地方去時,剛好Google 滑到這個花卉市場的景點,就事不宜遲趕緊前往!

加爾各答花卉市場在豪拉大橋下,他的位置其實有點難找,並沒有一條馬路可以直挺挺地走到那裡,而是要穿過地下道或鐵橋,跨越到鐵路的另外一頭,才有辦法進到市場中心。必須要先穿過一條非常擁擠的鐵橋,橋上人非常的多,有人大喇喇直接坐在橋上擺攤賣花,有人圍觀殺價,而大多數印度人們頭頂著花朵穿越這座鐵橋,我真的好怕一不小心就被他們推下橋了!







花卉市場沿著胡格利河擺,往外擴散到有空地的地方。有鐵皮屋搭架好的市內區,而絕大多數則是一格一格小小的攤位。有很多當地人是住在這自己攤位裡的,攤位上擺滿鮮花,而攤位下則是擺滿了日常生活所需的所有家當。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生活在這個吵雜潮濕的環境中。




在市場時,我非常好奇一大串金盞花究竟是賣多少錢,鼓起了勇氣向前詢問,卻發現對方根本聽不懂英文。後來上網找了資料,才發現有花卉市場裡有許多是孟加拉人,多數人都是非常貧窮,且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著。







因為語言不通,我開始跟他們比手畫腳,最後拿出手機的計算機,想請他們直接輸入價錢。結果對方直接拒絕用手機,反而拿出鈔票,用盧比告訴我這串花到底是多少錢。 ... 【繼續閱讀】

Hsieh Hsu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印度色彩震撼的四色之城|拉加斯坦邦旅行攻略
新疆旅行安全嗎?|一個月新疆旅行觀察紀錄
【新疆賽里木湖】在新疆高速公路被放生奇遇記



Hsieh Hsun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