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Mikage 】



【俄羅斯 簽證】如何申請 俄羅斯簽證 攻略教學

世界上國土最大的國度 – 俄羅斯,說是歐洲但也是亞洲,連文化都是混合了許多種族,長久以來,有著獨樹一格的特殊性,為其披上了神秘的面紗。

莫斯科的代名詞克林姆林宮、人文歷史豐富的聖彼得堡和近年興起的遠古貝加爾湖,撩起大家對俄羅斯的好奇心,令人想要一探究竟。不過,入境俄羅斯之前,還要先辦理麻煩要命的簽證,尤其邀請函部份更是弄得人心惶惶,本篇將揭露如何申請邀請函和辦理俄羅斯簽證的流程。

申請流程主要分成四個步驟:

1. 計畫出入境日期、去哪些城鎮、住宿點

2. 申請邀請函+住宿證明Voucher,並申請寄送正本

3. 填寫線上簽證申請表

4. 正式送件

~~~~~~~~~~~~~~~~~~~~~~~~~~~~~~~~~~~~

1.【 計畫出入境日期、去哪些城鎮、住宿點 】

由於第二步驟的邀請函與住宿證明,需要填寫出入境日期(最多30天)、計畫去的鄉鎮城市名、還有每一個下榻的飯店或民宿名,雖然不需要提出證明,但辦理簽證時,有可能被要求出示機票和訂房紀錄,所有文件都要確切符合且合理,若被發現有所出入會被退件。

當然,簽證到手後,就算改了機票或住宿,或多去少去記個點沒什麼關係,只要在當初申請的日期內進出,也不太會有人管,但還是盡量乖乖照著當初申請的地點走。不然,若是和申請時差異太大,有可能被抓去西伯利亞勞改(誤)。


2. 【申請邀請函+住宿證明Voucher,並申請寄送正本】

邀請函+住宿證明Voucher,其實是一起申請的,一般稱之為「Visa Support」,只是會有兩張不同的文件而已。現在網路上大多主流是用RealRussia或Hotelpro,這邊以我使用的RealRussia為例。

目前的Visa Support價錢(2019/1)

單次入境 £ 15.30
二次入境 £ 25.50

RealRussia之Visa support申請頁
https://visas.realrussia.co.uk/Apply/Support_apply2.asp?option=0








全部填完送出,會出現付款頁面,信用卡用力地刷下去,不一會兒,電子版的邀請函就會送到你的電子信箱。 ... 【繼續閱讀】

Mikag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羅馬尼亞 ─ 馬拉穆雷什的搭便車奇遇
【蒙古國】羊骨頭的占卜與遊戲 - 夏嘎依(Shagai)
坦尚鐵路之見聞 頂上功夫與純真微笑



Mikag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