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2 – 飛驒古川篇

【 作者: MichelleAnnChang 】


圖片來源: 你的名字官方網站
2016年夏天瘋迷全日本的動畫 – 你的名字,在上一篇你的名字聖地巡禮 – 諏訪湖篇中,我們一同探訪了傳說中系守町的原型「諏訪湖」地區,但如果你以為聖地巡禮這樣就結束了,那就虧大囉! 究竟「三葉」所居住的超級鄉下在哪呢? 宮水家代代相傳的宮水神社真的存在嗎? 以及「瀧」為了尋找三葉,與朋友一同前往了哪裡呢? 這都將一併在本篇報你知。

到底三葉住的超級鄉下是…?

經由日本在地友人確認,「三葉」所使用的詞彙中有飛驒弁(飛驒地區方言),以及日本網友的神通廣大,可以確定導演所設定的三葉家在飛驒地區。

飛驒地區在哪呢?

飛驒地區其實是從古時的飛驒國而來,從現今的地圖來看,位於名古屋的北邊,包括了高山市、飛驒市、下呂市以及大野郡,遠近馳名的「白川鄉」、下呂溫泉以及飛驒牛都位於此地。

那宮水神社在哪呢?

圖片來源: 你的名字動畫電影

飛驒山王宮日枝神社,應該就是電影中的宮水神社

看看這美麗鳥居的比對圖,是不是覺得很像呢? 這是位於飛驒高山市的日枝神社,別名又叫飛驒山王宮日枝神社,它位於「岐阜縣高山市」,距離高山車站約2公里,步行約20分鐘,在高山可是赫赫有名的神社。每年春天會在日枝神社舉辦「高山祭」的春之祭,秋天則在櫻山八幡宮舉辦秋之祭,而如今高山祭也已被列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圖片來源: 你的名字動畫電影
這長長的石階梯,是不是跟動畫中出現的場景十分相似呢?

在日枝神社境內有許多百年大杉樹,離市區又稍微有點距離,有別於一般遊客常去的知名神社,這裡反倒給人一種空靈靜謐的感覺,如果是在冬天前往,更能在雪白的景致中體會到神聖的氛圍。





在飛驒地區,還有另一個地點在影片中大量出現,那就是男主角「瀧」與朋友們一同前往的「飛驒古川」。飛驒古川位於高山再往北一點的位置,從JR高山站搭乘電車約10分鐘即可到達。



一下車在車站內,馬上可以遇見動畫場景。搭上這一波動畫的風潮,在古川可是來了許多朝聖的同好,雖然飛驒牛吉祥物不一定會出現,但站方可是很貼心的設置了大型立牌供遊客拍照。 ... 【繼續閱讀】

MichelleAnnCha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1-諏訪湖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