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肯亞對我們伸出雙手的人們,謝謝你們!

【 作者: yuily 】

去年十一月底,我們踏上非洲這塊陌生的土地,而肯亞是我們非洲旅行的第一個國家。

親身蒞臨後才看到除去刻板印象之後的真實日常,尤其騎單車旅行,讓我們相對有更多機會與當地人接觸。這些與他們交會的短暫片刻,如果不記錄下來記憶也就隨時光的流逝而褪色了,但我不想這些美好越來越朦朧模糊,也希望能讓更多人見到非洲的不同面貌。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用在肯亞也是適用的。


(一)肯亞大叔強勢的溫柔

這一天我們在一家小店買冷飲喝和休息午睡。

一位身著襯衫西裝褲的大叔走向我們,他是小店前一群孩子其中兩個的祖父,在奈洛比做生意。他聽到我們的單車旅行深感佩服,堅持要請我們吃東西,盛情難卻之下史吃了一個chapati (很像沒有蔥的蔥油餅)和一杯茶,我吃不下只喝茶。


活潑好動的小孩們

這一坐似乎便很難離開了,每當我們打算動身,大叔就一副「急什麼,再多坐一會兒吧」的態度,後來天色漸暗,我們便順水人情的留下來。


我們與大叔

等大叔太太回到家,她迅速的準備晚餐。有飯,有綠色蔬菜,肉湯和洋蔥蕃茄 ,她讓我們先吃,才又準備給她兩個孫子和她自己,而他們的盤子裡沒有肉湯。

之後回來的大叔的盤子裡也只有蔬菜,我不禁對我們吃了他們今晚應有的肉感到不好意思,儘管是大媽堅持舀給我的。


好吃的晚餐

那晚我們在大叔家過夜,不在計劃內,甚至算是強迫中獎,但大叔敦厚的笑臉實在讓人難以拒絕。

大叔說:「我們都是宇宙裡的一份子,今天我招待你們,他日宇宙會以其他形式回饋我,猶如一個善意的迴圈。」

大叔的朋友麥可也說:「感謝你們回應並接受我們的招待,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分享生命的片段與交流。」

大叔雖然強勢,英文的口音很難懂,有時候硬要人接受的好意讓人不知所措,但大叔無疑會是我們在肯亞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


謝謝大叔一家

(二)請一定要再回來!

來到Muumandu,我們去問派出所是否可以紮營。警員傑森大方地爽快說好,並邀請我們去他的房間坐坐。


Muumandu的街頭

他的未婚妻安琪坐在床上,是個很漂亮的女生,穿著合身的傳統服飾,一臉笑吟吟。 ... 【繼續閱讀】

yuil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你準備好去挪威騎車旅行了嗎?
吉爾吉斯,停不下來的相機快門
十三個月,十三個國家,她用單車輪胎痕在世界劃線...



yuily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