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靜電小蜜蜂 】

阿布哈茲共和國



From 維基
阿布哈茲共和國 通稱阿布哈茲,又譯作阿柏克茲亞,位於西亞高加索山附近,是一個備受爭議而事實上獨立的政治實體,但只被極少數國家承認,目前只有俄羅斯、尼加拉瓜、委內瑞拉、諾魯、只被部份國家承認的南奧塞提亞、不被國際承認的聶斯特河沿岸及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共和國所承認為主權國家。

貨幣:俄羅斯盧布

時區:UTC+3 (跟莫斯科一樣,但電話 IOS 或 Android 會自動跟格魯吉亞 "喬治亞" 跳至 UTC+4),所以去到當地務必自行改回時區做莫斯科 (UTC+3)。

電話國家區號:+7 (跟俄羅斯一樣)

入境前必須填妥資料及提供護照個人資料頁 (拍照) 傳給阿布哈茲外交部

有說可以只有這個網頁填資料後寄出便可以
http://mfaapsny.org/en/consular-service/permission/

但我當時填妥後寄出,是沒有收到任何電郵通知。

當我再填這個 Word 文件後,再寄去她們的電郵地址,反而有收到電郵回覆說收到我的申請,將在 5 個工作天後收到 Clearance letter。
http://mfaapsny.org/upload/files/abk_visa_application_form_v2.doc

結果四個工作天 (不包括星期六、日) ,便收到可以批准入境的信件。



信上有列了姓名、出生日期及護照號碼,還有最重要你的出入境日期,我的信件寫我是12月23日至12月27日出入境,實際上我是12月24日入境,26日出境,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

到達

如由俄羅斯進入,最方便就是由索契前往,在索契 (AER) 飛機場,可以乘 Minibus 173 到達 Psou (Псоу) 。(車程約一個小時)

因為 Minibus 有分段收費,所以你需要給司機知道你要去 Psou (Псоу),他才懂得收費。

你亦可以由其他城市乘火車到索契的 Adler (Адлер),在 Alder 火車站坐巴士 (125п) 過去 Psou。

有火車由莫斯科隔天會開往阿布哈茲首都蘇呼米。

亦有巴士由其他俄羅斯城市開往阿布哈茲首都蘇呼米。 ... 【繼續閱讀】

靜電小蜜蜂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紅色旅遊警示】明斯克協議下的頓內次克
以色列 Rav-Kav Card 及旅遊攻略 (2017年6月)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