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英國海外求職詐騙?小心個資外洩成犯罪目標

【 作者: Irelandlife 】



大家久等了!!關於愛爾蘭職場陷阱與詐騙的相關主題,先前寫過類似的文章,愛爾蘭打工遊學度假VS.生活安全指南 (下)需要注意哪些工作陷阱?(update) 要請大家注意薪資詐騙、黑工以及桃色職缺等等,今天咖啡太太要來分享在人力銀行網站上親身遇到的怪事,希望大家小心提防。



上週二半夜閒來無事,就在觀察最近indeed上面有哪些關於雙語的職缺,突然看到一間英國企業打算在都柏林開分公司,應徵條件寫得挺完整,必須熟悉中國的社群媒體工具等等,還能提供英國工作簽證(Tier 2),聲稱在英國有好幾間分公司,在世界各地也有辦事處,於是上網搜尋一下這間公司資料,奇怪的是卻找不到該公司的網站,只能仍看到在最新英國工商登記仍然是active 的狀態, 領英上面也有公司介紹,但資料不多,好奇心驅使下,就按了應徵申請。

結果隔天中午立刻接到顯示0044開頭來自英國的電話,(從來沒遇過那麼有效率的公司...這是第一回),電話那頭的女員工問我週四是否有空參加視訊面試?並且問我如果第一輪通過的話,週五會在都柏林安排面試,問我有沒有空?電話結束前,還問了我Dublin1或是2哪裏設分公司好?因為他們還在找都柏林的辦公地點,表示會再發信給告知視訊面試的確切方法與時間。

這回,我等了一天半都沒有消息,不想回撥國際電話的情況下,想來想去還是要跟對方做確認,到底是因為漏信沒收到通知還是對方要取消視訊面試?基於禮貌,我便再次認真找尋該公司的聯絡方式,看看能不能找到官方email或正式電話等等,但依舊查無資料,只查到公司地址座落在像是住家的地方。

就在疑惑之際,終於收到該公司的員工來信,要我趕快加他們Deputy director的微信,確保當天視訊面試順利進行,還跟我對了一次手機,只不過email後頭的網域名,和應徵公司名略有不同,隨著這團迷霧越來越大,我一度想放棄探究,但心中有一個聲音想說聊一聊應該也不會怎樣,所以還是按約加入Deputy director的微信帳號,看看這到底是間什麼公司。

然後,怪事就發生了。 ... 【繼續閱讀】

Irelandlif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愛爾蘭都柏林-德國啤酒節 Dublin Oktoberfest
愛爾蘭都柏林GNIB大樓(遞IRP資料)藍光洗手間的秘密
在愛爾蘭鳳凰公園與鹿兒相「撞」!附獨家尋鹿地圖~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